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辽宁:葡籍教父奎罗兹即将出任辽足主教练(4.24)

体育总局定指标 女足奥运要夺魁(4.24)

亚洲杯抽签三天后进行 中国队并非归于第三档(4.24)

周宁:我是曼海姆队的右路统治者(4.24)

杨晨:我的状态越来越好 教练对我越来越信任(4.24)



张引“父子”们 你们不该这样--邻家小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26日 10:42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对一输再输的辽宁队来说,多输一场本不应该大惊小怪。但若考虑到一些非实力因素,负于云南红塔队后的辽宁抚顺 队就值得玩味了。在辽宁足球俱乐部解除张引的教练职务后,与张引情同父子的李金羽、李铁、肇俊哲、王刚等人对此极为不 满,甚至企图以“兵谏”的过激行动来挽回张引的帅印。在“兵谏”没能得逞后,球员们到昆明后出工不出力,这点连云南红 塔队的球员也认为辽宁队球员没有尽全力。对于球员和张引的这种关系,许多媒体进行了大肆渲柒,似乎这种两肋插刀的“义 举”值得赞扬。在二十一世纪的今天、在中国足球职业化进入第七个年头后,发生的这一切令人感到不可思议,如果头脑不是 高度清醒的话,也许会认为是又回那了“该出手时就出手,你有我有全都有”的水泊梁山。

  首先,辽宁队的球员没有资格这样做。做为一名从俱乐部拿高薪的职业球员,必须为俱乐部出力。如果仅仅因为“老 爸”张引被炒而“兵谏”的话,那么世界杯赛后马尔蒂尼是否也该拒绝为意大利队效力呢?被意大利足协解职的老马尔蒂尼可 是马尔蒂尼的亲生父亲!据说辽宁队球员声称将不配合新上任的其它国内教练,那么他们是否也会不再拿俱乐部的薪水呢?

  其次,张引没有必要对被解职看不开。在职业化的今天,教练就是俱乐部的打工仔,对此徐根宝早在几年前就说过, 可是张引似乎还不太明白。做为一名六轮不胜的教练,而且率领的是一支实力不俗的球队,在教练“下课”已不成为新闻的今 天是不足为奇的,球员对此应该正常对待,教练同样应该以平常的心态对待,因为你拿的是一份常人眼谗的薪水,你就要对得 起老板的这份薪水。当辽宁队中的部分队员没有因张引下课而痛哭流泣、没有出工不出力以示抗议时,竟然被张引指责为叛徒 ,这也太可笑了。

  张引建议俱乐部找一位洋教练接任,其目的不是要找水平高的教练,而是不想让那些他认为“在背后指手划脚的人” 得逞。我想俱乐部找教练的标准应该看其水平高低,张引能肯定“在背后指手划脚的人”就一定水平不如自己吗?做为一名职 业教练,张引更没有理由如此;作为职业球员,李铁、李金羽(曾到法甲中体会过欧洲职业足球)、肇俊哲等更没有理由这样 。


相关报道:竞技风暴众网友评张引下课
相关报道:辽足革命到来了吗?--张引下课引起话题
相关报道:可怜的张引 可怜的辽足--pious
相关报道:张引下课揭示出中国足球落后的谜底
相关报道:张引下课不是悲剧--胡塑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