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全国足球甲B联赛最新积分榜(截至4月22日)(4.22)

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6轮完全战报(4.22)

太阳神:周穗安东山再起 5-0斩五牛旗开得胜(4.22)

四川足协就“川渝之战麻将事件”作出声明(4.22)

没戏我还折腾啥--马俊仁奥运不打无准备之仗(4.22)



意大利足球辉煌不再--luki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24日 17:53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曾几何时意大利球队横扫欧洲,几乎垄断了欧洲三大杯。而现在面对意大利球队在欧洲被全面淘汰的尴尬局面。而光 看他们的阵容起码有4只球队可以排在欧洲前10。真的可以用运气等客观因素来解释吗?让我们来仔细分析一下。

  在98世界杯之后,攻势足球已占据了主导地位,由于技战术的发展进攻的实力已明显强于防守实力在进攻人数与防 守人数相等的情况下进攻的优势非常明显,现在我们几乎没有死守的球队获胜,再加上国际足联对犯规的严厉处罚,就更加使 防守处于被动。现在取胜就要在中场压制对手,用自己的进攻使其疲于防守,无力组织进攻。这个时期,冒险式的全力进攻的 球队都取得了成功,如曼联巴塞罗那,他们在进攻时后防经常只留两人,虽然看似冒险,但却可以最大限度的压制对手。即使 是打防守反击的球队也要打积极的防反,绝不能让出中场。意大利有一句名言:不失球就在赢球。而意大利球队受传统防守理 念的影响,显然没跟上时代的潮流。很多的球队还在打4后卫,一些球队在尝试了3后卫后又退回了四后卫,有的球队虽然在 打3后卫,但却排出了4名防守型中场,摈弃3后卫打法的球队的理由都是后防不稳。

  但为什么欧洲其他国家可以成功,但到了意大利就不能成率功?这就要从意大利的防守特点说起,意大利人非常讲究 防守的盯人,球迷也认为死盯住对手的防守是最稳固的。但这却背离了攻势足球压制对手的关键。其一将使队型破坏,使球队 的整体失衡。其二将使球场的关键位置防守削弱,其三将使球队极其被动。(因为你总是在跟对方跑,而你又不知道对方往那 里跑,防守反而慢半拍)其四不利于球队快速的由守转功。虽然意大利球队也有不少打区域防守,但他们的区域防守也过分的 强调了盯人。意大利国家队与西班牙国家队的比赛则是盯人弱点的典型体现。当时西班牙的一个角球,禁区内,卡那瓦罗,内 斯塔,内格罗等后卫都在积极的盯人,但却把小禁区前最危险的地方,留给了对手,被插上的后卫阿贝拉多在无人防守的情况 下轻松破门。

  如果计算一下犯规的次数可能意甲是第一位的,战术犯规的运用已经非常频繁。后卫战术犯规的运用使其防守技术逐 渐下降,这就不难理解意大利国脚内格罗被赫拉德轻松盘过。球队很难组织起进攻,就不得不打长传,我们算一下意甲有多少 支球队在打长传,LAZIO,INTER,ROMA,AC MILAN,还有一长串的保级球队。有头无脚的比尔霍夫的 走红就是意甲的悲哀。

  在进攻中,也有很多问题。球队的整体进攻不好,拿球队员在遇到避抢时,很少有队友去接应,扯动防线的跑动也很 少,盲目的传球和那种威胁很大,但成功率太低的传球太多,(极大的增加了传球的失误率)个人作战太多,很多传球让队友 很难处理,进攻太直接。一句话,帮助队友的很少等队友帮助的很多,把简单的东西处理复杂了。

  问题重重的意大利足球想要在近期内复苏,不太可能。但风水轮流转,相信总有一天意大利足球可以复兴,毕竟他们 有世界上最好的队员。


相关报道:意甲:第31轮评述--红油顺风
相关报道:我观意甲米兰双雄--舍甫琴科2000
相关报道:中国球员离意甲还有多远--张明刚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