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全国足球甲B联赛最新积分榜(截至4月22日)(4.22)

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6轮完全战报(4.22)

太阳神:周穗安东山再起 5-0斩五牛旗开得胜(4.22)

四川足协就“川渝之战麻将事件”作出声明(4.22)

没戏我还折腾啥--马俊仁奥运不打无准备之仗(4.22)



对中国职业联赛的一点感想--南山一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24日 12:40 体育沙龙网友

  中国职业联赛进行了这么多年,经历了许多风风雨雨,说实话,中国足球有了进步,俱乐部的建立,联赛的进行,都 是有目共睹的成绩。只是进步的速度还是不能使众多的关心中国足球事业发展的人士满意,原因是:

  1.足协

  足协,作为实际起关方作用的中国足协,我认为没有充分发挥好应有的作用,该管的没管好,不该管的管了不少,工 作成绩确实不能使人满意。

  足协首要的任务是组建、管好国家队,建立好一支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国家队,对外加强同亚足联及国 际足联的联系和合作,去争取中国在国际上应受到的尊重。国内的联赛只要起到监督作用就可以了。严格执行纪律,一视同仁 ,不要象裹脚老太太,缩手缩脚,不能采取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态度。

  当然,足协的工作人员自身的素质是十分重要的。首先要自律,要做到自强、自尊、自爱,否则,后果不言而知。

  目前,中国足协应该到了应该好好总结以前工作的时候了,世界杯预选赛、奥运会预选赛包括亚洲大赛屡遭败绩,不 能不说足协也应负重大责任,国内赛场上有进步,但也不是十分满意,俱乐部违规比赛,球员丑闻常出,裁判执法不公等,这 些问题让所有关心中国足球事业的人士忧虑。

  2.国家队

  国家队是国内技术精湛、职业素质高国内球员的集合体。国家队的队员必须具备奉献精神、拼搏精神,那种出工不出 力只讲荣誉不讲奉献的混子,坚决不能要,要少而精。国家队对外应该把中国的足球水平通过众多的比赛展现出来。主教练的 人选可以根据需要而定,当然必须是高水平的,不是江湖混混,也不能是短期行为的,给他充分的空间和环境。国家队每年要 打不少于20场的国际比赛,在日常的国际比赛中学习不同对手的优点,通过比赛达到提高水平锻炼队伍的目的,这种目的是 坚决不能通过重大的国际比赛而实现,以往失比赛败后教练或足球官员的这种说法是极端错误的、推卸责任的做法。

  3.俱乐部、球员

  建好俱乐部是十分重要的,是提高整体足球水平的基础,他承担着向国家队输送优秀球员的重任,所以,对球员的管 理、培养起很重要的作用,如有的球员在俱乐部踢的很好而到了国家队应有的水平发挥不出来,上场比赛也没有拼搏的精神这 与俱乐部对球员的职业道德的培养有极大关系,有的球员吃、喝、嫖、赌屡屡违规犯纪,完全丧失一个职业足球运动员的标准 ,俱乐部不从足球事业的长远利益出发从严惩处,反而从保护的角度出发大力为其解脱,我认为这种俱乐部是狭隘的,目光短 浅的,没有前途的,不会有好成绩的。对这样的俱乐部和球员,足协要加大惩罚力度,整顿比赛秩序,净化比赛环境。


相关报道:甲A:溃退的“东北军”--明月彩云
相关报道:甲A:泡沫泡沫满天飞
相关报道:甲A:知耻而后勇--梦非
相关报道:甲A呼唤射手--肖良志
相关报道:甲A:球迷和舆论该起什么样的作用--文慧老和尚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