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青年报-球周刊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全国足球甲B联赛最新积分榜(截至4月22日)(4.22)

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6轮完全战报(4.22)

太阳神:周穗安东山再起 5-0斩五牛旗开得胜(4.22)

四川足协就“川渝之战麻将事件”作出声明(4.22)

没戏我还折腾啥--马俊仁奥运不打无准备之仗(4.22)



申花赢球与运气无关--麻小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24日 12:01 青年报-球周刊

  有人说,申花的运气实在太好了,胜敖东、国安、辽宁、海狮,平青岛、重庆、厦门,中间有多少场比赛是对手占尽 优势,但却都被申花占了先。

  一场比赛,球运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实力。也许申花靠一个击中门楣弹入的进球或是对手赠予的乌龙球获得了胜 利,我们可以看作是运气使然。但是在申花连续7轮不败的成绩面前,你认为这光是靠运气就能有如此的效果吗?

  实际上,申花的进球靠的都是队员们自己精彩的配合和万分的努力。在申花连续几轮不败的背后,我们应该看到的是 申花队在实力上的进步。靠着不仅是客串前锋的卞军、申思和祁宏的进球,更是彼得诺维奇作为一个教练在场上指挥中的一次 次神来之笔。

  花了重金买来的前锋老是不开和,面对捉襟见肘的锋线,彼得并没有难为无米之炊。战海牛,将卞军拉到后防参与防 守,成功保平。战国安,又将卞军从后防拉回到锋线,由此打入致胜的一球。战辽宁,又是申思客串前锋攻入一球,这回,轮 到了祁宏。与其说这是彼得的无奈之举,还不如说这是彼得灵活的变阵之果。

  实际上,我们看到的是申花一步一个脚印而达到积分领先。联赛之初,并没有多少人将申花当作联赛冠军的候选,他 们认为,虽然申花依旧强大,但是比起1995年的申花还相距甚远。其实那时的联赛对手也比现在要弱。我们应该看到的是 ,申花对于联赛一直处于一种低调的态度,这样也使别人放松了对申花的警惕。所谓枪打出头鸟,申花很聪明地避开了这道锋 芒。

  在申花今年的比赛中,我们不难发现,申花的进攻相对以往,打得有条理多了。不管是小范围内的传切配合,还是进 攻组织上,申花表现得有板有眼。而在防守上,前锋和中场的积极参与,不但减轻了后防的压力,也有利于申花在就地反抢后 ,立即投入反击。本轮祁宏的进球,很明显地说明了申花队在传球和跑位上的进步。同其他对手的大起大落相比而今的申花沉 稳多了不败战绩足以说明。

  申花有此佳绩,靠的不光是运气。


相关报道:看申花队:进无把握 退不甘心--晏秋秋
相关报道:厦门:白鹭申花 以和为贵--蔡奕欣
相关报道:厦门VS申花:“止跌”的关键之战--李京波
相关报道:甲A:辽宁憔悴 申花花开--我是一天
相关报道:申花队的“错位”--秦天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青年报-球周刊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