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全国足球甲B联赛最新积分榜(截至4月22日)(4.22)

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6轮完全战报(4.22)

太阳神:周穗安东山再起 5-0斩五牛旗开得胜(4.22)

四川足协就“川渝之战麻将事件”作出声明(4.22)

没戏我还折腾啥--马俊仁奥运不打无准备之仗(4.22)



敖东为什么赢不了球?--李延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24日 11:40 中国体育报

  2000年百事可乐甲A联赛战罢7轮,吉林敖东队2平5负无一胜绩。谁能料想到'99甲A的"巨人杀手" 转眼间就成了任人宰割的"羔羊",已陷入保组的泥潭。从前7轮的比赛中可以看出,敖东厄运缘于一个字---急。

  吉林敖东队之所能在'99赛季成为"巨人杀手",与主教练高珲在联赛期间逐渐推出新人有很大关系,郑东七 、王光伟在'99甲A陆续以主力身份登场后,大发神威,郑东七共打进8个球,王光伟也打进了4个球,这使得主教练高珲 喜出望外。

  在备战2000年甲A期间,高珲按照惯例率队到韩国封闭训练,在与韩国的职业队、实业队、大学生队比赛时 ,文光赫、南湖的表现尤为突出,深得教练的赏识。于是将文光赫、南湖排进了主力阵容中。谁料想,一到真正(甲A)的比 赛中,文光赫与南湖的表现均失水准。第一场对泰达队比赛中所失两球,均是后卫线的防守出现了漏洞,导致首轮告负。第二 轮对上海申花队,文光赫没以首发阵容出战,所失第二球,又是后卫线漏人所造成的。第三轮,主场战全兴,南湖表现得不错 。但第四轮客场挑战红塔,还是后卫线盯人不紧,输掉了比赛。

  在总结前四轮不胜的原因时,教练组认为:过分地相信了新人(年轻队员在场上发挥不稳是难免的,也是正常的 )的技术水平及心理承受能力。这是一急,也可谓是过急。

  高珲在'99赛季结束后就起程赴韩国、象牙海岸寻找有冲击力的高中锋,可直到开赛前一周还没有找到理想的 人选,虽然期间有几名南斯拉夫的射手要来,但因种种原因人未到,无奈之下,只得与准备弃用的佐拉续约。由于前锋线上没 有高度,没有冲击力,再加上破门乏术,高珲不得不换外援,经努力与前上海申花弃将前锋马塞罗的经纪人取得了联系并以2 7万美元将马塞罗租借到联赛结束。马塞罗到延吉只与全队打了一场教学比赛(马塞罗头顶脚踢各攻进一球),就匆忙随队南 下云南了。

  谁知敖东屋漏偏遇连雨天,外援中场利马在赛前又突然患上了病毒性感冒,加上从上海回到延吉后,利马水土不 服,使得利马的身体很虚弱,打不了比赛,万般无奈之下,高珲不得不在比赛前一天夜里紧急决定弃用利马,又将佐拉推进主 力阵容中,打乱了全盘部署,结果第二天敖东以0比2饮恨。这是二急,也可谓是忙急。

  实现联赛开门红,是每个教练的心愿,高珲亦不例外。一支球队开盘飘红后的走势一般是强"市"。反之,今后 的路将十分艰难的。因此,崇尚进攻的高珲无论主客场都以进攻为主。两个客场接连失利后,主场战全兴,尽管敖东费尽心机 强攻全兴,但由于心急气躁浪费了多次得分良机,不得不接受平局的现实。在接下来的一客两主的比赛中,敖东队都大打攻势 足球,还是由于心急气躁没能赢下一场比赛。在对山东的比赛中,开场本想先稳一会儿,可5分钟先丢一球后,全队又开始急 起来(7场比赛只进2球,都是后卫利用定位球的机会攻进的)。这是三急,也可谓是心急。

  7场比赛,每次出场阵容都不同,队员间的配合经常出现莫名其妙的失误,进攻中常常出现中场队员发动进攻后 ,不知哪个队员会突然掉链子,白白浪费了进攻机会。这样的情况一场球出现三四次,就会消耗掉进攻队员的信心,要是多几 次,队员一点残存的斗志自然而然地耗尽了。一急就乱,一乱就躁,敖东有四场比赛每场输两球,都是一头一尾丢球,都是在 开场10分钟内先丢一球后,敖东全力反攻,由于心态失衡,最后几分钟里又被对手打进一球而落败的。这是四急,也可谓是 惶急。

  如果敖东适时冷静下来并摆正自己的位置,不急不躁地打比赛,也许不至于沦落到今日人见人欺的地步。


相关报道:敖东:输球缘何似曾相识?--陈涛、田地
相关报道:评泰山胜敖东:坚持就是胜利--大兵
相关报道:敖东:你要告别甲A?--晓德
相关报道:小敖东真不行 鲁能打他2-0--理昂
相关报道:高珲还能给敖东希望吗?--长春铁杆球迷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