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生活日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全国足球甲B联赛最新积分榜(截至4月22日)(4.22)

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6轮完全战报(4.22)

太阳神:周穗安东山再起 5-0斩五牛旗开得胜(4.22)

四川足协就“川渝之战麻将事件”作出声明(4.22)

没戏我还折腾啥--马俊仁奥运不打无准备之仗(4.22)



甲A:泡沫泡沫满天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24日 10:08 生活日报

  泡沫越大越美丽,但泡沫终究要破灭。

  谈及泡沫,不免想到泡沫经济。时下,国际财经领域风云突变,美国纳斯达克指数狂跌而下,全球IT业巨头的 腰包也在一夜之间瘪了不少,新兴的朝阳产业顿呈未老先衰之相。受此牵连,先前所谓的高科技网络股也由眼见眼热的“眼球 经济”幻化成一场风花雪月的“泡沫经济”。无独有偶,同样靠招徕观众眼珠子挣钱的中国足球甲A联赛也面临着一个泡沫满 天飞的乱世。

  壮着胆子搞了几年球评,很多次抱着唯恐天下不乱的心态假模假式地咋呼“今日甲A,天下大乱”,但这次却真 正有了“狼来了”的感觉。甲A真的乱了,乱得很有几分沧桑感。戚务生卷土重来闻达于诸侯之日,老张引已是苟全于乱世而 不能。“老爸爸”怅然下台时以一事相求:务必聘外教带手下子弟。不过,又有哪一个外教可以在中国足坛施点金之术保不败 之身?豪言初出口,科萨津门已蒙羞;双冠犹在项,桑尼虎落到平阳。胜可3:0,败可0:5,胜败真正成了兵家常事,但 在翻手为云覆手为雨之际,只听嘈杂庸俗的胜负论,却无处寻觅一股荡气回肠的英雄气。说了上半句的“天下大乱”,下半句 的“群雄纷争”却无论如何说不出口了。

  乱世枭雄今何在?我耐着性子在甲A圈子里拨拉了又拨拉,苦苦搜寻真心英雄。羞答答的申花静悄悄地开,火辣 辣的全兴平淡淡地饮。彼德洛维奇的确不负“红星大帅”的美名,米罗西再度入川也终有所成。但花无百日红,酒无隔夜香, 谁又敢断言申花和全兴的辉煌不是美丽的泡沫?其实,看球和评球都是图个热闹,出人意料的胜负结局也常会添些花絮,但无 缘由的震荡多了难保不会震跑了观众。鲁吉赛前,据说泉城的球迷破天荒地为客队加油了,而前往现场观球的更是少了近半。 一旦吸引不了观众的眼珠子,所有教练和球员无论成败也只有大眼瞪小眼的份了。

  甲A就是一台戏,若想在此崭露头角,除有唱念之功更需做打之功。抛弃虚名,打碎泡沫,每一个球队都有做英 雄的希望。夫难平者,事也。泡沫破灭之后的事会怎样呢?还是拭目以待吧!


相关报道:甲A:知耻而后勇--梦非
相关报道:甲A呼唤射手--肖良志
相关报道:甲A:球迷和舆论该起什么样的作用--文慧老和尚
相关报道:甲A第七轮:上帝开了一个玩笑--斌
相关报道:敖东:你要告别甲A?--晓德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生活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