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给个说法--析刘国梁“禁药风波”(4.21)

25日国足VS香港友谊赛双方阵容已定(4.21)

瑞典媒体关注上海浦东外援菲利浦、关注霍顿(4.21)

杨晨首发建奇功 谢晖伤势恐恶化(4.21)

联合起来 抵制教练下课--谢强(4.21)



敖东:你要告别甲A?--晓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23日 19:03 体育沙龙网友

  这本是三年前敖东面临最低谷时一直在我心中徘徊的疑问,当今天再次想起,却有一种别样的滋味涌上心头。

  敖东又输了。已记不清这是本赛季第几次发出这样的感叹,可是现实就是这样残酷的发生着,0:2不敌鲁能泰山的 直接后果,是提前将吉林敖东队推上可怕的保组的悬崖。这样的局面我们并不陌生,一直以来,敖东队每况愈下,年年疲于保 级,在甲A榜末大战中苦苦挣扎,又往往能在关键之战中“柳暗花明”,令白山松水球迷“喜从悲中来”,在隆冬时节获得些 许安慰。那么今年呢?联赛已过了四分之一强,到手的只有可怜的2分,这一成绩无疑已降至历史最低点,敖东,真的要告别 甲A?

  谁都可以赢,也谁都可能输,是敖东去年给人的印象。可是综观今年七场比赛,无论面对的是弱旅还是强敌,似乎敖 东一下子乱了起来。“巨人杀手”的美名连同刚刚初露锋芒的新秀都如“昙花一现”般难觅踪影,主教练高晖的容易冲动似乎 也传染给了球员,体现在场上就是急噪有余,稳重不足,所以即使是在对手家门前狂轰乱炸就是无法敲开大门,前锋疲软的状 态也体现得淋漓尽致,这就是今年的敖东,在春天已然即将过去的时候他们依然在苦苦地“熬冬”。

  记得崔殷泽老人在位时,全国媒体众口一词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其实反观现在的敖东,所缺之米并非单单指高 素质高水平的求援,其内在之“饥”只有一个字:钱。多年来,敖东足球俱乐部一直是甲A队伍中最穷的一个,每年在球队上 投入的资金甚至不及其他兄弟球队的一半。今年尽管早早将主场球票卖给商家买断,但引进内外援上的资金仍是捉襟见肘,“ 花少钱”的结果是买不到货真价实的援兵,这就难怪他们的成绩始终无法得到本质上的提高了。

  财力不足,队员的素质能力无法适应现在的战术打法,再加上急于取得胜利的不稳定心理都是敖东得到今天这个现实 的重要原因。写到这,我不禁想起了那句尽人皆知的名言,敖东与其窝窝囊囊的在甲A混饭吃,不如痛痛快快地大胆解剖自己 ,即便是悲壮的死。说实话,谁都不希望这样一支颇具特点的球队在甲A消失,可是如果一味的满足于“保级成功”的快乐, 那最终结局恐怕就不只是成为甲A榜尾的一道风景,恐怕将会在甲B甚至是乙级联赛中才能寻到延边足球的身影了。


相关报道:小敖东真不行 鲁能打他2-0--理昂
相关报道:高珲还能给敖东希望吗?--长春铁杆球迷
相关报道:敖东:长白虎就此衰败了吗?--王慧
相关报道:寄语敖东:兄弟 上路吧!--晓德
相关报道:敖东不再“熬冬”--辞无安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