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棋王对抗赛落幕 叶江川不敌卡尔波夫(4.19)

中国女足备战奥运阵容确定 5月赴澳热身(4.19)

“悍妇”克瑞丝蒂娜:不用四回合就打趴莱拉(4.19)

NBA16强杀出重围 季后赛、决赛模式指南(4.19)

变阵带来大逆转--评巴塞罗那痛击切尔西(4.19)



甲A本轮裁判席:王海波受激得红牌--淦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21日 18:32 体坛周报

  厦门厦新队本轮主场迎战名列第2的上海申花队之前,已经遭到四连败。但他们在其中两场比赛中似乎受了委屈。一 是在对实德队比赛前,裁判竟然当着主场观众和记者的面,接受了客队赠送的有实德队全体球员签名的足球。尽管中国足协裁 委会事先表态说这些足球是纪念品而不是馈赠品,但是在舆论界的巨大压力下,又下令收缴这些球。其实问题的核心是在那场 比赛中,当执主裁判朱六一漏判了一个所有观众都认为应该判的点球,比赛结果又是厦新队失利,何况送球事件的起因不是实 德队主动而是出于裁判的索要,这更引起人们的联想。但是从经济利益上推算,现在每场甲A的裁判津贴是1000元,比起 据说价值只有25元人民币的足球来,谁会因小失大呢?国际足联并没有禁止裁判接受礼物,但价值不得超过100瑞士法郎 。亚洲足联是以美元为结算单位,超过100美元的就构成了受贿。

  厦新队的第二个委屈是在上轮联赛中,当时客场对泰达队前85分钟还一球领先,但是最后以1比2告负,导致败局 的第二个球,虽然厦新队认为是后卫解围失误,但主裁判周伟新却认为是回传球。其实这种判罚在京津之战中也出现过,也进 了球,只是我们的教练和球员没有引起重视。观看二三十年前的足球录像,领先球队的守门员得到队友的回传球后手拍脚玩的 情形比比皆是,不单惹火对手,还造成观众乏味提前退场。1992年,国际足球理事会8位代表一致同意在规则第12章第 5条中增加C款:如果守门员确实用手触及了本队队员故意踢回的球,则应该在犯规发生的位置由对方队员罚间接任意球。会 后国际足联把年会决议印发给各国足协的国际级裁判员,理由就是制止浪费(而不是国内所云拖延时间,因为时间从哲学上说 是拖不住的)比赛时间的战术。

  本场厦沪之战的主裁判是来自北京58中的张建军,1968年出生,1995年以巡边员的身份出现在甲A赛场上 ,3年后被推荐为国际级主裁判,这场比赛是他主哨的第28场甲级联赛。第69分钟,全场观众开始齐声呼喊黑哨。原来几 秒钟之前,张建军举起了本场第2张黄牌,又是警告厦新队的王海波,两黄为红,厦新队只得以少对多了。不过以规则为准, 主裁判的这两张黄牌并没有出错。第38分钟,申花队吴承瑛带球沿右边线反击,王海波被突破后从身后绊人。第68分钟王 海波在兰柯维奇身后铲人,两脚蹬踏,连当地电视评论员都认为动作太难看,张建军当然要出牌了。

  张建军在本场比赛中判了厦新队15次,申花队17次犯规。第30分钟,厦新队高玉勇罚球弧里绊倒申花队拉萨, 张建军见祁宏可能射门得分所以没鸣哨,但当他看到厦新队守门员李伟抢先一步得球后,立即就对高玉勇追加处罚,这是南美 裁判在80年代创新的一种做法,1993年起已经写入规则12章的理事会决议第4条。

  王海波被罚下场也有他不满的理由。第48分钟,拉萨把高速推进的王海波勾倒,张建军没有亮牌警告拉萨,给王海 波起码的心理补偿。第51分钟,王海波又被吴承瑛侵犯倒地抬出界外,张建军也没亮牌。就是在第68分钟王海波踏人被罚 下场之前,兰柯维奇也用肘部击打了王海波的胸部,自然火上浇油了。当然,王海波因此被罚下场,只能说他还有不成熟的一 面。


相关报道:主场裁判的问题哨--李波
相关报道:大牌球星:被裁判宠坏的野孩子--hjy916
相关报道:京沪之战:点评裁判--心情白鼠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