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齐鲁晚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棋王对抗赛落幕 叶江川不敌卡尔波夫(4.19)

中国女足备战奥运阵容确定 5月赴澳热身(4.19)

“悍妇”克瑞丝蒂娜:不用四回合就打趴莱拉(4.19)

NBA16强杀出重围 季后赛、决赛模式指南(4.19)

变阵带来大逆转--评巴塞罗那痛击切尔西(4.19)



长白虎就此衰败了吗?--王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21日 10:52 齐鲁晚报

  “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吉林敖东不是不明白这句俗语的含义,但对胜利的强烈渴望还是使他们在对青岛海牛一战中 打得急躁而毛糙,在错过了3次最好的制胜良机之后,接下去没再形成一次有威胁的打门。

  仅在上半场,敖东队与海牛队的射门及前场任意球之比就为9:2和8:2,下半时更是全线压上,打得海牛队 全线退缩半场防守。但是进攻套路的单调使得他们最后连攻至海牛队球门前的机会都没有了,往往一到禁区前沿就被海牛队的 密集防守给阻挡住。有时只见他们一班人排山倒海般地向前,向前,向前,皮球却不见挪动,连扯空当都忘了。

  为什么会这样?很多人将之归结于吉林敖东队的年轻。现在的敖东队除几名外援和老将高仲勋外,几乎全是1977 —1978年出生的年轻小将,王光伟、郑东七、千学峰、文光赫、金青、宋笑宇等全部坐稳主力位置,从年龄层次上看敖东 队与海牛队十分相似,不过吉林队这帮年轻人似乎冲劲更足,上个赛季郑东七便成为他这个年龄段的最佳射手之一。但是今年 他却风光不再。年轻选手状态的不稳定和缺乏经验确实使敖东队在比赛中疯狂有余,稳健不足,加之老将高仲勋状态下降,体 力不足常常无法打满全场,没有他坐镇,敖东队的进攻常常显得混乱无序,威力大减。

  也有人认为敖东队又进入了单数年表现好,双数年差的衰败周期,去年敖东队轻轻松松提前几轮便早早保级,而 今年进入双数年将不得不再为保级苦苦挣扎。这种周期论是否是决定敖东队每年联赛命运的变数我们不敢肯定,但是多年来敖 东队为保级而抱残守缺,小富即安、不思进取的形象却与以往的海牛队十分相像,而且有过之而无不及。当年崔殷泽率敖东队 夺甲A第四的佳绩被大多数人认为是该队“空前绝后”的偶然奇迹,果然它很快就陷入了因循守旧的老路。虽然人们一向对它 期望值不是很高,但今年它连续几轮积分垫底的表现则同样跌出了人们的期望,人们不愿看到往年的长白虎就此衰落,但是如 果延边足球不能够痛定思痛,下决心改革,这支极富特点的地方球队真有可能在中国的甲A中消失。


相关报道:寄语敖东:兄弟 上路吧!--晓德
相关报道:敖东不再“熬冬”--辞无安
相关报道:敖东:从应该降级到职业精神--老老k
相关报道:红塔与敖东之战述评--刘浪侠
相关报道:敖东:在别人的戏里寻找自己的梦--陈涛、田地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齐鲁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