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成都商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棋王对抗赛落幕 叶江川不敌卡尔波夫(4.19)

中国女足备战奥运阵容确定 5月赴澳热身(4.19)

“悍妇”克瑞丝蒂娜:不用四回合就打趴莱拉(4.19)

NBA16强杀出重围 季后赛、决赛模式指南(4.19)

变阵带来大逆转--评巴塞罗那痛击切尔西(4.19)



“老爸”张引的墓地--李承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21日 10:16 成都商报

  在全兴飞快冲上第一的时候,辽宁也以同样快的速度滑向深渊。这时,那个被江湖称为“张老爸”的老人正在大把吃 药,吃心脏病的药。

  “张老爸”曾经很骄傲,他常常志得意满的看着“儿子们”怎样在场上把对手收拾得服服贴贴。这时候,他会像所有 的江湖“老爸”一样骂两句:“臭小子们,还真给我争气!”然后猛呷两口香烟,让烟烬长长的但不至于散落……

  这样的“幸福生活”大约持续了两年。头一年他从甲B飞快冲上甲A,第二年又在甲A差点得了冠军——要不是最后 关头出了点岔子,他还真成就了“凯泽斯劳滕”神话。“老爸”说:第三年我再来。

  但第三年“老爸”感觉不对了。“儿子们”不仅争不了气,江湖好汉一上来便要向他谋取“虎皮”。

  直到昨天,当黎兵这个从辽宁发迹然后辗转江湖的人向他发出致命一击后,“张老爸”垮掉了。“张老爸”觉得天色 很黑,江湖很老……所以他就只能像电影里一样倒在地上喃喃道:药、药……

  东北人这次嘴里不仅喷出“大茬子味”,还有更难闻的“下课”。他们显然忘了前两年大呼“张老爸万岁”的情景了 ,他们只想拿一把大铁锹飞快把可恶的“老爸”掩埋掉。

  我不知道为什么辽足俱乐部一定要“张老爸”坚守阵地,这是不人道的。他们以前曾经让更老的“老爸”——苏永舜 犯过心脏病,吃过治心脏病的药,这是不是一种规律。

  辽足是所有“老爸”的墓地,更早之前还有倪老爸、李老爸差点葬身此处,他们都是中国足球的一杆杆大旗,我很纳 闷——这是不是“计划经济”足球的特质?

  但辽足分明打着“市场经济”的大旗,上面赫然写着“股份制”。隐隐约约,我就瞧出大旗上幻出另六个字来——“ 挂羊头,卖狗肉”。

  贾平凹曾著一书名曰《高老庄》——意指这是华夏民族的渊源所在,庄里有“本族”无数鄙陋及丑德于一体。而且近 亲繁殖、文化封闭导致庄里人肢体天残地缺……

  辽足就是“高老庄”,就是中国足坛的缩影。狂呼“改革开放”,狂呼“市场经济”最早的它已成为中国足坛最愚昧 最落后最纷乱的一处所在。

  “老爸”靠近亲繁殖起家,“老爸”最后又死于“近亲繁殖”——这是“高老庄”的悲剧,亦是中国足坛的悲剧。

  因此,当黎兵一剑封喉之时,我为“高老庄”这个“老爸们的墓地”将要灭亡感到一丝快意。


相关报道:是谁要换教练--从喊张引下课想到的
相关报道:张引 吉人天相又如何?--lalala0039
相关报道:张引 你在乎什么?--失重
相关报道:金钱的阴谋:罗纳尔多倒下--李承鹏
相关报道:从临场指挥看张引执教能力--李波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成都商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