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谢联移情北欧前锋 郝海东“英甲梦”彻底破碎(4.18)

甲A:媒体一致认为裁判乱了重庆隆鑫阵脚(4.18)

球员球迷“动粗” 江苏男排及赛区受罚(4.18)

我是阿里女儿我怕谁?--莱拉广州如是说(4.18)

国安:乔利奇彻底不干了(4.18)



请放泰山队一马--方延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20日 19:25 体育沙龙网友

  在一场在赛前被炒作为甲A老霸主与甲A新贵的对决中,山东鲁能泰山队令人难以置信地以0:5惨败于大连实德队 。综观整场比赛,山东队被打得溃不成军,完全被大连队压着打,无论是场面,比分,还是技术统计,山东队都处于绝对的劣 势。就算是去年的“双冠王”称号是浪得虚名,但鲁能泰山也绝不应该输的这么惨。这种令广大山东球迷痛心不已的局面究竟 是怎么造成的呢?

  其实在赛季开始之前,鲁能泰山存在的诸多问题就被广大球迷指了出来,诸如外援引进不利,球队中场组织能力太差 ,缺乏核心人物,球队内部失和,队员骄傲自满等等等等。这些连普通球迷都看出来的问题,桑特拉齐这样高水平的教练自然 不会看不出,但为何至今这些问题都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实在是让人费解。我在这里不想继续谈论这些问题了,我想就社会 各界人士,以及各新闻媒体该如何对待鲁能泰山队谈谈我的看法。

  一、怎样看待主教练桑特拉齐

  在我看来,好像大家都把桑特拉齐的执教能力看得太神奇了。鲁能泰山加冕双冠王之后,各种各样的溢美之辞就向桑 特拉齐飞过来,说他完全适应中国国情;眼光敏锐,善于发现任用年轻球员;屡屡能审时度势,在比赛时通过换人逆转被动局 面......在本赛季开始之前,某报纸为各队外籍教练“下课”开出的赔率中,桑特拉齐中途下课的赔率最高,达1赔3 00,并称桑特拉齐5年内下不了课。就在上轮联赛泰山队输给青岛队之后,还有人为桑特拉齐大声开脱说“责任不在桑特拉 齐”。桑特拉齐真有那么神奇吗?作为主教练的他对泰山队输球就真的一点责任都没有吗?我看未必如此。因为虽然桑特拉齐 是目前中国足坛水平最高的外籍教练,但他毕竟是人,是人就难免犯错误,就难免在犯错误之后想方设法为自己开脱。这时候 如果再继续吹捧他,无疑是在引诱他犯更大的错误。桑特拉齐的水平绝对没有问题,倘若我们对他在工作的失误能够善意地批 评,对他带队的成绩能够恰如其分的表扬,鼓励,做到既不隐瞒失误又不夸大成绩,桑特拉齐一定能使鲁能泰山队取得更大的 进步。

  二、省外媒体如何看待泰山队

  泰山队刚刚夺得“双冠王”的时候,省外媒体好像都表示出了极大的不屑,说“鲁能泰山成为双冠王是中国足球的悲 哀”。超霸杯和义赛,联赛第一场,泰山队都输了,它们又说“鲁能泰山原形必露”,“双冠王不过如此”。及至泰山队连胜 厦门,深圳,沈阳它们居然又一致改了口风,说“鲁能泰山已经完全成熟,引领甲A走向。”真不知道它们的真实看法到底是 什么。这样的舆论环境对鲁能泰山将士对本队的正确定位肯定是起不到什么好作用的,使得他们一会儿盲目自信,一会儿盲目 自卑,哪里还能踢好比赛。

  三、省内媒体如何看待泰山队

  省内媒体在如何看待泰山队的问题上与省外媒体一样不够客观。泰山队夺得双冠王后,省内媒体用的词比省外媒体更 要肉麻的多。比如说“宿茂臻是中国的帕潘约克”,“山东队超霸杯应该和国家队比赛,因为和国内的其它球队已经不是一个 层次了。”而当鲁能队本赛季输球后,又太过于低调,说“队员能力达不到桑尼的要求,外援水平比别的队差太多”。还总是 操着“这场比赛的失利未必不是好事,有助于泰山队看到自己的不足,以便打好下面的联赛”的陈腔滥调,而不真正去探求失 败后面更深层次的原因。外省媒体嘴里没个数倒也罢了,本省媒体再这样,真不知道该让人说什么好。

  四、球迷如何看待泰山队

  3月12日义赛泰山队主场对青岛海牛的比赛时,因为郝伟在助攻中总是传球不到位,全场球迷便以山呼海啸般的气 势用标准的济南话大叫“换郝伟!”,球员比赛发挥不好自己心里就够着急的了,还要被自己主场的球迷起哄,他心里会是什 么滋味?以后再在主场比赛的时候,他心里会不会有很大的压力?而在同一场比赛中青岛队攻破泰山队的大门后,以及在同云 南红塔比赛时被福迪单刀打入一球后,几乎所有在省体育中心看球的球迷都在对泰山队队员的表现破口大骂,对客队队员的进 球大声喝彩。在这方面,球迷们真该像德国法兰克福队的球迷学习学习,法队主场连续失利,可是球迷仍然痴心不改,仍然为 法队队员们致以热烈的掌声。

  泰山队居然以5球之差落败于大连队,真到了该好好分析总结原因的时候了。舆论的混乱导向以及球迷的不成熟,肯 定不是泰山队本赛季成绩摇摆不定主要原因,但一定也起了相当大的消极作用。求求各位大哥了,别让你们的嘴把正在逐渐走 向成熟的泰山队给毁了,放泰山队一马吧!


相关报道:鲁能:主场对大连比赛的前夜 再看这场比赛!--牡丹
相关报道:战胜泰山--如果我是主教练--退休军医
相关报道:为鲁能泰山队喊冤--迷Q
相关报道:鲁能:再次倒在一片看好声中--理昂
相关报道:鲁能泰山0-1输海牛 寒意来临--理昂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