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棋王对抗赛第二盘 叶江川再平卡尔波夫(4.17)

甲A第5轮中激情碰撞的火花--向群(4.17)

平安:顾凯谈“嫖妓事件”与深圳的球市(4.17)

甲A:四大金刚叱咤风云 大放异彩(4.17)

米卢坦露对日本和中国足球的认识(4.17)



厦门VS申花:“止跌”的关键之战--李京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19日 17:32 厦门晚报

  四连败的战绩将厦门厦新足球队推到了悬崖的边缘,本周四下午点与上海申花队的比赛将是厦门厦新扭转败局的 关键,这场比赛厦门厦新能否“止跌反弹”受到各界关注。

  仔细分析前四场的失利,厦门厦新队作为一支甲新军暴露了经验不足的毛病,不管是在领先还是处于落后的情况 时,队员都不能很好地把握场上的机会,特别是场上出现裁判员误判或漏判时,队员们显得自信心不足,让对手抓住了得分的 机会。甲比赛激烈残酷,常常受到各种外界因素的影响,只有具备各种应变才能化被动为主动,这也是厦新队员在以后的比赛 中要注意的。

  厦新周一从天津返回厦门后,就立即开始备战与上海申花队的比赛。为了让球员早日从失败的阴影中走出来,教 练员分别找队员谈心,全队上下都达成了共识,在球队最困难的时候,不怨天,不怨地,惟一的出路就是树立信心,打好比赛 。大家表示一定要在主场拿下上海申花,打开厦新队的胜利之门。

  上海申花并非弱旅,在南斯拉夫主教练彼德洛维奇的带领下,前五轮战罢以胜平排在积分榜的第位。申花的优势 在于人员整齐,每一条线都有出色的球员,前锋线上有胡志军、兰科维奇;中场有申思、刘军等优秀球员;后场有吴承瑛、毛 毅军等昔日国奥选手。申花队在今年的比赛中,保持不败,与教练的指导风格有关,上海的媒体就认为“彼德洛维奇是一位谨 慎的驾驶”,能根据不同的对手采取不同的打法,使上海申花在今年的联赛中经常以“巧”取胜。

  四连败是压力也是动力,从实力上看,上海申花当在厦新之上,但足球场没有永恒的定论,以弱胜强的战例并不 少见,关键是看战术是否合理,机会能否把握。厦门厦新如果能克服前几场后防线注意力不集中的老毛病,同时丰富进攻的手 段,在主场走出连败的怪圈是完全可能的。


相关报道:厦门大战前夕无新闻--厦门飞刀浪子
相关报道:厦新放手一博欲采“花”--厦门飞刀浪子
相关报道:厦门甲A行路难--陈伟丹
相关报道:厦门负泰达到底是谁的错?--路鹏宇
相关报道:厦门:“四连败”的反思--caiyixin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