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厦门:我能顶得住!--同迟尚斌一起聊足球(4.17)

棋王对抗赛第二盘 叶江川再平卡尔波夫(4.17)

甲A第5轮中激情碰撞的火花--向群(4.17)

平安:顾凯谈“嫖妓事件”与深圳的球市(4.17)

甲A:四大金刚叱咤风云 大放异彩(4.17)



国安:雄关艰险 前途漫漫--半根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19日 17:29 体育沙龙网友

  老话讲,清明节刮风,要刮整整一个月。连续风沙之后,4月16日,北京终于迎来艳阳高照,带给人们难得的好心 情。北京国安的球员们很年轻,天气足以影响他们的情绪。在一个大吉大利、令人身心舒泰的春日,国安终于在主场获得了久 违的三分。

  赛后发现:

  一、红塔并不是强队。前4轮、三场胜利,勇夺9分的云南红塔队,终于露出了“皮袍下的小来”,再次验证一支甲 A新锐的耐力并不可能十分长久。面对哀兵国安,缺乏老牌劲旅的韧劲和把握胜局的能力,红塔的落败并不出人意料。戚务生 已小有收成。国家队落败的主教练往往立刻成为香饽饽,能够在俱乐部队获得他们想得到的东西,反观金志扬、迟尚斌亦然。

  二、魏克兴不再端着胳膊。由于俱乐部一再的错误,造就了魏克兴的机遇。毕竟是少帅履新,战战惊惊,成则为一世 威名奠基,败则可能会踏入身心俱废的怪圈。莫大的压力下,我们看到的是一个端着膀子的魏克兴。据心理学研究者称,双臂 交叉、环围于胸前,属防卫姿态之一,显示出心中无底、瓮中无米、无法坦然面对时局、始终处于紧张焦虑的一种心态。我们 无法责备他,哪怕是善意的批评。现在他将这一姿势改变了。

  三、陶伟当赋以重任。上个赛季,无论是在霍顿的国奥队、沈祥福的国安队,陶伟均被偏爱着,但其场上表现明显智 力不够投入,让人难以理解。但他本场主罚的两个定位球,造就了两粒入球,让人对其刮目相看。也对那位倒煤的、倔强的英 国人投两、三“青眼”。鉴于国安队目前中场实力欠佳,前锋得不到有力支持而进球数令人尴尬,建议魏克兴将打替补的陶伟 位置提前,发挥其左脚优势,为前锋创造更多机会。

  一场胜利并不能说明什么。如果因一场胜利就预言,魏克兴即将扶正,未免草率,且如真正施行也只能说明国安俱乐 部的随意。更大的考验就在新的一周乃至整个赛季:一周双赛。周四主场对正处上升势头、连战连捷的深圳平安,狡猾的塔瓦 雷斯,状态正佳的彭伟国、李毅之辈不会让国安轻易得手。而且,以目前国安的实力,对阵中场较强的平安,恐会较吃力;周 日客战主场未败的青岛海牛,其南位拉夫老帅奥斯托杰奇显然与乔老爷不同,主场力斩鲁能泰山于马下,而国安却有客战屡屡 不胜的不良习气,此消彼长,不容乐观。国安俱乐部痼疾未除。新赛季暴露出来的新锐不锐、外援不得力、内援屡受挫、主教 练不主事的种种问题,归根结底,国安俱乐部的管理不善难脱干系。虽然日前诸大报章已将予头转向此处,但仍不关国安决策 人士痛痒。俱乐部如果未能有效转化,则一切只能是得过且过,所谓“争第一”只化为笑谈。

  场上不成队伍。国安的训练存在一些问题。从场上表现来看,鲜见流畅的配合和队员间的相互呼应,看不出是一支队 伍在作战,而是11个人在踢球。各自为战的后果自然是一盘散沙。魏克兴和他的小伙子们小小地证明了自己,但雄关漫漫, “国”仍不安。


相关报道:国安:千万不要走回头路--大兵
相关报道:由巴蒂斯图塔想起国安人才流失--贝伦
相关报道:国安就这么赢了?--lewisfox
相关报道:国安:再多点儿节奏感--王勇
相关报道:国安首胜浅析、评分及对比--李冬宝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