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意甲、英超、德甲、西甲本轮完全战报(4.16)

全兴:黎兵德阳显威力 梅开二度助本队首胜隆鑫(4.16)

泰达:打了三分钟好球 厦门创四连败记录(4.16)

全国排球联赛:上海有线男排夺冠(4.16)

李承鹏快评:全兴激情四射 隆鑫菩萨难救(4.16)



被压缩的甲A--刘建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18日 14:34 生活时报

  吉林敖东队和辽宁抚顺队还在接着输球,鲁能泰山队也遭遇到了失败,云南红塔队赖以生存的防守反击在工体失去了 威力,被誉为甲A攻击力最强的重庆隆鑫队也连中4枪,结束了不失一球、不输一场的记录。

  与此相反的是另外几支球队的胜利,特别值得注意的是深圳平安、青岛颐中、北京国安和沈阳海狮等几支球队, 他们的表现使我们相信今后的甲A绝对不会按照所谓的强弱规律进展,格局随时都有改变的可能。即便厦门厦新队输了比赛, 他们也领先了很长一段时间,差点就破了天津泰达队的不败金身。

  种种迹象表明今年的甲A被压缩了,球队之间的实力差距越来越小,冷门和意外也因此而变得更多。

  甲A的平均化首先是由于强队的弱化。如今的上海申花队、大连实德队实力大不如从前,他们衰落的速度和幅度 之大更在我们的意料之外,而他们遗留下来的强队空档却没有谁能够毫无争议地填补,山东鲁能队虽然是上个赛季的双冠王, 但是就球队的整体实力和趋势来看,他们还只是处在进步过程之中,水平未必比别人高多少,而不很稳定的发挥更将影响到他 们的成绩。另外一个今年被外界普遍看好的球队———天津泰达队虽然现在排名第一,但是无论是和北京国安队交手,还是面 对厦门厦新队的挑战,他们的表现都不尽如人意,与其说他们的水平高出了其他队多少,还不如说今年他们的心态成熟了,韧 性更足了,而且运气也不错,两场难缠的比赛都是对方的守门员出来帮忙,这才坐上头把交椅。金志扬也许最清楚自己球队的 家底,所以他一再强调球队要摆正心态。要知道真正的强队是不需要这么谨小细微的。眼看着甲A的盟主席位空着,大家却谁 也不敢造次,甲A真的是进入到了一个贫民化时代。

  今年甲A的平均化还在于一些外籍教练和国产教练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在内波姆尼亚奇的精心塑造下,今天的沈 阳海狮队终于可以不再被人总是小看了,他们的整体打法和战术思想总算上了个档次,尽管还不算强队,但却可以利用对手的 弱点和问题获得较为理想的结果。而一向自负的塔瓦雷斯也逐步显示出了自己的能力,深圳平安队经过风波,实力反倒有提高 的意思,最近两轮的胜利又让我们想起了他在赛前和俱乐部定下的合同。另外在魏克兴看守内阁的努力下,北京国安队也止住 了下滑的势头,他们原本就有一定的实力,接下来的反弹也是情理之中的事。就算在经过了5轮之后,我们逐步看清了云南红 塔队不过是一个“程咬金”式的人物,只要你有本事躲过他的三板斧,赢球根本不难。当然,就算这样,戚务生也可称得上点 石成金,赛季初拿到的这9分,也许只有到赛季快要结束的时候,我们才能体会它们的价值。

  被压缩的甲A每支球队都因为压力而变得弹性十足,被压缩的甲A也在这样的矛盾里等待着裂变。 


相关报道:甲A论道:磨砺强队--刘建宏
相关报道:厦门甲A行路难--陈伟丹
相关报道:甲A第5轮中激情碰撞的火花--向群
相关报道:甲A步入欧化时代
相关报道:甲A:黑珍珠在工体闪耀--昆明绿客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