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新报-北京足球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5轮完全战报(4.15)

斯诺克:亨德利首轮遭淘汰 世锦赛爆出大冷门(4.15)

红桃K:主场发神威 4-1大胜宏远(4.15)

《踢球者》:谢晖将成为亚琛最昂贵队员(4.15)

波导:主场回勇 3-1挑落舜天(4.15)



许多的疑问其实都挺可笑--董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17日 11:08 新报-北京足球

  在云南红塔,见到了谈笑风生的戚务生的时候,联想到若干年前那个愁眉苦脸的大戚,我深切地体会到了什么叫“人 性的扭曲”与“人性的复活”。

  虽然有人说“人生下来就是受苦的”,但我依然认为人的本性是快乐的,至少是趋于寻找快乐的。只不过残酷的现实 、沉重的思想、生活的压力与生命的尊严最终还是将许多人快乐的本性扭曲了。

  灭绝的人性是残忍,扭曲的人性则是悲哀!

  告别了国家队主教练职务的大戚在昆明四季如春的煦日里,恢复了快乐的人性;而端坐于国家队帅位的米卢,正用微 笑展示着一份快乐的人性。

  而每一位热切祈盼中国足球打入世界杯的人,是不是只有等到那一天的到来,才可能让自己的人性复活呢?

  怀疑,对于中国足球领域来说也许是一种“与生俱来”的东西。

  我们怀疑着“假球”与“黑哨”,我们怀疑着“手球”与“越位”,我们怀疑着“行贿”与“受贿”,我们怀疑着“ 自己”和“别人”……

  许多的怀疑其实并不是“怀疑对象”的错,而是因为怀疑者的认识能力与认识水平的匮乏。

  比如,那些压根没有懂米卢在练什么就大声疾呼“米卢为什么不练整体战术”的人,他们的怀疑只是来自于他们自己 的“看不懂”而已。

  如果只因为自己“看不懂”便顿生怀疑的话,那么,你怀疑的越多也就只能向白痴的队伍越靠近了。

  就在两天前,一家报纸的编辑打电话来,说“你能不能再深入采访一些人,问问乔维奇到底有没有水平……”

  我笑了,无可奈何。

  我知道因为乔老爷下课了,所以许多人才会想弄清他“到底有没有水平”?

  一个在南斯拉夫搞了三十多年足球的人,你说他没水平岂不是笑话?但是如果你若再追问“为什么他有水平还下课” 的问题,那么,则是一则更大的笑话。

  难道一个有水平的教练就不该“下课”?!那么,是不是如同“一个好人就不该死去”,“两个好男女就该过到一块 去”呢?

  许多的疑问其实都是挺可笑的。

  只不过,我们有时却爱提这样的问题,且乐此不疲。

  改变历史的人有,被历史改变的人也有,改变在某种情况下只能是相互的与相对的。

  拒绝改变的人很多,他们的座右铭是“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所以,你可以看到有人向着光明大踏步迈进,你 也可以看到有人执迷不悟地“一条道走到黑”。

  人无完人,所以人大都需要接受某种改变;而恰恰是因为人无完人,所以人不该只改变别人而不改变自己。

  想改变别人,是需要一定的实力的,而不能只停留在喊口号上。

  下了轿的乔老爷还在重复着自己的豪言壮语:“谁也别想改变我!”

  呜呼!您原来在轿上指点江山,现在只能在轿下无所事事,您还不觉得自己被“改变”了吗?


相关报道:下课者未必可耻--董路
相关报道:答董路:老乔下课拯救不了北京国安--李玄衣
相关报道:谁来拯救国安?--董路
相关报道:足球像是无尽的长跑--董路
相关报道:乔利奇--“一个外国人很不容易”--董路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新报-北京足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