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长春:亚泰更换外援 霍顿吐字如金(4.14)

四大焦点战役--欧洲四大联赛全面前瞻(4.14)

马德兴:戚、金、迟三帅点指中国足球六命门(4.14)

棋王棋后性别大战落幕 谢军惜败卡尔波夫(4.14)

中国足球队将亮相香江--4.25挑战香港联赛联队(4.14)



国力:痛并快乐着--西安老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16日 19:15 体育沙龙网友

  平局就够了,其实只要一分就足以把国力送上了甲B的颠峰,何况是1:0。三分优势的光芒遮住了江洪禁赛的阴霾 ,甲B在西安人眼里酷B了。找到了一览众山小的感觉。幸福与快感越短暂越强烈,比如进球的感觉,整场比赛将近2个小时 ,进一两个球,球员和观众有节奏的忘我的抽搐不过分。

  国力在成都的胜利就像兴奋剂,激起了西安球迷的冲A热情。

  今天在二环路上觅食,发现开发区南口的东来顺火锅城外彩旗招展、彩球高悬,预祝国力冲A成功,心里悸动,遂决 定在此进餐。从未谋面的远在北京的网友老造反也要吼一声秦腔,吼就吼吧,声音放大些,破了嗓子才是英雄。陕西人除了粗 狂的秦腔可以表达一种情绪之外,还有一种更洗练的表达方式:伸出胳膊竖起一根手指,嘴里整齐而有节奏地只喊一个字。北 京人说SB,第二个音是女人;四川人言雄起,雄起雄器,倒是有点儿男人味儿;咱陕西人喊的是一个动作,男女都有了,干 净利落。由此可见,陕西人喜欢捞干的,就像咱的油泼扯面,要来就来实在的。

  四川素有天府之国的美誉,“田肥美,民殷富,战车万乘,沃野千里”。秦汉以后,成都一直是中国西南的政治、经 济和文化的中心。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蓉城的水土格外关照女性,这里的姑娘皮肤细腻,娇小玲珑,漂亮MM出现几率要高于 外地。成都的潮湿阴润、成都街区的绿树成荫都让这座城市充满阴柔的灵气。成都人喊雄起,是对自身地理环境人文环境的反 动。

  四川在不久以前是没有足球的。在职业化之前的全国联赛和全运会上,四川一直在落在陕西后面。“四川无足球,蜀 中无球星”喊了多年。全兴的崛起培养了四川的足球市场,现在情况大为改观,号称全国第一的球市。以现在川陕足球比较, 陕西在本土球星、足球氛围、球队层次等都不能与之相比。陕西惟可引以为豪的是迅速崛起的球迷群体和狂热的主场气氛。可 以肯定地讲,以目前的发展态势,如果国力达到全兴的水准,全国第一球市绝对是非西安莫属。

  一场胜利并不能改变川陕足球格局。陕西足球的落后是不言而喻的。就全国范围来看,陕西足球当属第三世界。但是 ,西北五省区就这么一个宝贝疙瘩,咱不疼她谁疼她。一场胜利让人快乐,细琢磨又让人痛苦。快乐并痛苦着,没错。

  在上一代足球运动员,四川有余东风,陕西有王宝山,各自均只有一人成名,旗鼓相当。余东风自甲A沦落到乙级队 ,王宝山自甲B混到国字号助理,半斤八量,难分伯仲。而在现役球员中,四川有名有姓的球员可以用簸箕搓,像马明宇、姚 夏等等都披过国字号战袍;陕西则是明明白白“秦中无大将”,就国力队而言也仅张延一个本土球员。这就昭示了川陕的差距 。在陕西国力的英雄榜上,外援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除前锋线鲁迪内依然让人怀念之外,雷纳托和马科斯是成功引进外援的 范例。比较马科斯和毛罗,前者除了防守更会组织进攻。上赛际,国力几乎没有中场,典型的铜头铁腿豆腐腰。本赛际陕籍球 员张延在中场游刃有余。国力的最大进步在于外援与国内球员的有机融和,以往那种外援单打独斗的场面比较少了。

  五牛在成都并没有什么地位,一场球的输赢也不会影响成都的球市,四川人现在挑剔了,全兴的胜负才能引起人们的 普遍关注,就连川中媒体也不讳言。但是我们不一样,我们希望国力担当起开拓者的重担,一旦以本土球员为主的球队出现, 国力沦为目前五牛的境地不是没有可能。这就是许多人关心安馨园队的理由,安馨园里集合了众多优秀的本土球员,他们的成 绩才是真正陕西足球的成绩。国力成绩好让人快乐,本土球员少让人痛苦,快乐并痛苦着,没错。

  让球迷痛苦的不仅仅是本土球员的匮乏,而是行政领导层整体现代意识的落伍。上海市长可以给申花在南京路闹市区 特批一片地皮,资助申花足球产业的健康发展;大连市长说足球是大连的名片,提到这么个高度,怎么给予帮助都不过分;四 川省长说足球在四川就是大事;福建和深圳原本也没有足球基础,走捷径整队购买;重庆球迷原先也心挂全兴,成为直辖市之 后市府顺从民意,将隆鑫收编。这样的例子实在是多。反观陕西,球迷只能仰天长叹。国力水平的确不是太高,但也毕竟是一 支甲级劲旅,目前在三大球中也是唯一为陕西露脸争光的队伍,有时候连个训练场地都不能保证,可悲呀。

  可以不客气地讲,陕西足球环境不好的主要原因在行政管理层。陕西尤其是西安的新闻媒体还是相当不错的,每当国 力队有成绩时,媒体都会尽其所能,在头版以大幅照片配文字进行渲染,影响并宣传着足球文化;电视台该转播时就转播,从 不心软;无法转播时电台随时恭候(这次经济台转播解说是网络足球队的曹信);咱陕西和西安的球迷真是没的说。唉,恨铁 不成钢。邓总设计师就喜欢体育、喜欢足球,他第一次露面就是在北京工体的球赛现场。官僚们应该进一步学习《邓选》,赶 快进步。其实省内宝鸡市领导还是有一定的水平的,国力宝鸡赛区的设立,据说是宝鸡市人民政府为老百姓办的十件好事之一 。如果这种说法成立的话,省领导就应该力争国际、洲际比赛在西安举行,否则其市场意识之落伍还不如一个地方官。

  现在,国力已经到了紧要关头。遥想当年深圳冲A前夕,深圳市府在全市各个繁华地段均设立了大型广告牌,集中一 切力量实现一流城市要有一流球队的梦想。眼下陕西一切条件都已经具备,球迷是最重要的砝码,就等领导层的魄力和决心了 。把陕西足球推想一个更高的层次,没有强有力的行政领导是万万不能的。

  西部大开发,西安足球要先行,伸出手扶一下很有必要。撒尿背手使不得。

  但愿快乐是永远的。


相关报道:越想越高兴:陕西国力长出息 --老造反
相关报道:给“西北狼”国力泼盆凉水--阿每
相关报道:国力打破宿命 跃居榜首--伊东
相关报道:甲B第五轮观感:为国力喝彩--阿每
相关报道:我看国力的三连胜--无头球迷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