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多伦多:北京是不可战胜的申奥对手(4.11)

图文:纯情女孩+魔法足球“情牵”法兰西(4.11)

曼联并非尽善尽美 请看英超无名英雄(4.11)

实德:孙继海“制造”黑哨(4.11)

甲A:金志扬要做国内老大(4.11)



布拉特的“阳光雨露”--明月彩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13日 20:55 体育沙龙网友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匆匆的来了又匆匆地走了,一路急匆匆的布拉特,算是没有失言,对中国在他当选国际足联主席 的那一票,布拉特没有忘记。虽然他没有中国人那种滴水之恩涌泉相报,但是,布拉特总算是没忘在东方亚洲的土地上在占了 世界人口五分之一的中国人,还在为足球苦闷和彷徨。

  我们的足协大员们一定很高兴,因为布拉特亲口赞许了我们中国足球的明天和未来一定会很美好。布拉特对中国女足 的扬威世界是有很高评价的,布拉特对上海的虹口体育场的壮美也发自内心的佩服,布拉特甚至认为我们已经完全具备了举办 州际比赛的能力。我们现在已经没有什么落后于人的东西了,唯一的最让我们不开心的、最没面子的就是中国足球的那糟糕的 不能再糟糕的成绩。

  说起我们糟糕的足球成绩足协总是有许多的理由为自己辩解,大意就是我们的足球落后于世界是因为我们的联赛才开 始不过几年,而欧美拉丁等国家的足球有着几十年甚至上百年的历史,因此,就不可避免的存在差距,所以“不出线是正常的 ,出线是不正常的”。这种几乎你没法儿去驳斥的奇谈怪论居然成为我们丑陋的遮羞布,成为那些身在其位不谋其政的人的最 好借口,不知道他们又没有勇气把这高明的理论说给布拉特先生听一听。

  长期以来我们习惯用自己的心理思维定式去看待一些事情,这其实是我们的弱点和错误。我们指责足协工作的无能, 中国足球的没出息,孰不知人家一直自我感觉很好。但是,输球、再输球,输得一塌糊涂、输的惨不忍睹,不分场合的输,义 无反顾的输,不分青红皂白的输,体无完肤的输,已经让我们强烈的感受到:我们真不愧为孔夫子的后裔,什么都缺,就是不 缺输(书)。面对千疮百孔的中国足球,我们已经有了“祥林嫂”的麻木,有了“九斤老太”的絮叨,对足协对中国足球来说 ,你对它说什么都不重要,因为你根本无法去从本质上改变它的和顽固不化,以及它的体制弊端。

  因此,面对新世纪的召唤,我们没有必要为没有出息,没有长进的中国男子足球而等待,希望越大失望越大。但是, 布拉特来了,他带给我们一些真诚的问候,让我们对苦难的中国足球又能萌生了新的希望吗?他会在中国足球飞雪飘沙的绿荫 上施舍他的“阳光雨露”吗?

  醒时做梦,笑时落泪,这就是尴尬的中国足球,你不管是布拉特来了,还是维拉潘的黑手,也都很难改变这一切。关 着门的联赛热热闹闹,出了门就找不到北,尽管今天是米庐蒂诺维奇的执教,我们实在没有必要为明天高兴得意。


相关报道:米卢 瞪大你的慧眼--明月彩云
相关报道:甲A:柳条千枝复万枝 春水难掩暮帆迟--明月彩云
相关报道:连辽之战:平分秋色 白水无味--明月彩云
相关报道:让我们感受真诚--明月彩云
相关报道:甲A联赛第二轮歪说--明月彩云

热点专栏 --> 布拉特访华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