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平安:云南警方称没发现球员“召妓”证据(4.10)

黎兵:我在德国不开心(4.10)

问天下谁是英雄--意甲形势分析(4.10)

世界杯预赛:非洲激战12场 甲A弃将埃里进球(4.10)

新一届国家集训队昆明训练无激情(4.10)



荷兰蝴蝶与中国足球--修方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11日 22:33 体育沙龙网友

  荷兰是风车和郁金香的王国,有没有蝴蝶,我并不确定。橘红色的荷兰队和棕黑色的古力特却真的是我心中最美的足 球。但今天我记恨两年前法兰西之夏的那群荷兰人,他们以一粒点球将南斯拉夫人送回了家。南队并非我的主队,成败与我何 干?然而,他们当中偏偏有一位叫桑德拉奇的。

  北美大草原上,一只蝴蝶轻轻地扇动了一下翅膀,于是欧洲大陆吹起了一阵微风,而亚洲则刮来旋风,而非洲黑兄弟 却遭受到狂风暴的袭击。小小的蝴蝶,扰乱了世界。

  输球的桑教练就是战败的将军,只有卸甲归田颐养天年。在我身边,有太多像他一样的退休老人,我并不需要将他留 在记忆中,他与他的球队只是一场结束的球赛。然而,那个夏天"荷兰蝴蝶"把他吹到了中国,从此他被叫作了桑尼。桑尼来 中国的首场比赛,是在青岛,当他在弘城体育场挑战海牛的时候,我首先想到的是当年米贾托维奇射失点球时,站在场边的他 那一副无奈又无助的神情。"大地在颤抖,仿佛空气在燃烧。"但是,一年下来,桑尼"双冠王"了,一件所有中国同行没有 机会做到的事。"荷兰蝴蝶"又一次显灵,它扇来一袭南风。

  巴尔干的南斯拉夫是火药桶,是铁托,是瓦尔特,永远在与德国鬼子作战。想不到,有一天,他们来到我的家门口, 而且是结伴而行如同旅行团。从此,南斯拉夫就是桑德拉奇、是彼德洛维奇、是奥斯托杰奇,是萨沙、是萨里奇、是萨姆诺维 奇。中国足球内战中幸存的几位首领,成了奇哥们的助理,中国自己的明星成了诺夫们的替补。足球的掌门人王常务副主席更 是公开发表个人意见:欣赏南斯拉夫为代表的拉丁足球。等博拉 米卢来接英国人霍顿班的时候,他的"拉丁同胞"早就像空 降部队为他建造好了桥头堡。他们在我们这里过上了幸福的集体生活。

  不知道"荷兰蝴蝶"是否开始艳羡当年的败将,或许他们宁愿当初进几个乌龙球,好让"南斯拉夫蝴蝶"把自己送到 中国这世外桃源,来遭罪也值得。然而,对没有方向的帆船来讲,任何方向的风都是逆风。中国足球的风向变了。在足协办公 地做国安大都督的乔老爷提前"下轿"了,在他之前,南斯拉夫外援部队有的已经开始前锋变后卫撤离甲A,而且在他之后, 不是这奇就是那奇,将结伴而去如同还乡团。或许,直到他们临走还不明白,中国足球为什么会早早换队员,只让他们打了半 场球,如此没耐心,如何打进世界杯。

  好了,"荷兰蝴蝶",洗洗睡吧。

  从此,橘红色的荷兰队和棕黑色的古力特仍然是我心中最美的足球。好想他们像一只蝴蝶飞进我的窗口,只是不知能 做几日停留。


相关报道:中国足球真没劲--runnel
相关报道:中国足球幻影2000的三大法宝--老鹰
相关报道:中国足球可怕的定式--荣子风
相关报道:中国足球接下来的新闻将是什么--张洪骏
相关报道:布拉特能“帮助”中国足球?--晓德

热点专栏 --> 论中国足球

国际足坛-球迷乐园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