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生活日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打出气势 止住下滑--董路点评川京之战(4.9)

暮云飞沙号角急--甲A第4轮评述(4.9)

全国足球甲A第4轮完全战报(4.9)

姬宇阳快评:申花必须换外援(4.9)

实德:鬼使神差2-0胜厦新(4.9)



泰山臻成熟 海狮需磨炼--众媒体评点鲁沈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11日 15:02 生活日报

  联赛行至第四轮,泰山队终于可以回家踢球。在恶劣的风雨天里,他们以对海狮作战记录中前所未有的3:0大 胜。与以往主场取胜时,人们惯于列举的“天时、地利、人和”三个理由不同,泰山之胜的理所当然全在乎四个字:敌弱我强 。

  泰山队自身的强大体现在两个方面。

  一、阵型日臻完善

  《体坛周报》本轮格外垂青泰山。在该报所评出的最佳阵容中,泰山队的宿茂臻、宋黎辉和李小鹏均榜上有名, 而泰山队宿茂臻及宿茂臻与李小鹏配合攻进的那个球,分别荣膺本轮最佳球队、球员和进球。如果说一滴水可见整个太阳的光 辉的话,那么透过泰山队的三连胜,尤其是前天下午的比赛,更可见泰山队的成熟之处。《球报》说:“海狮队一向乐于打乱 球,”而恶劣的天气和主队半场久攻不下的局面显然给了海狮“乱中求胜”的机会,但是,泰山队在下半场的攻势一如《体坛 周报》所说的“一本教科书中的范例,规范而且顺理成章”。

  二、换人恰到好处

  这里的“换人”换的不是别人,就是上面所说的宋黎辉。他在下半场开始5分钟后被换上场。对此,《球报》撰 文说宋黎辉是“涅波眼里的‘危险人物’”。而无一例外的,据《足球》所言,败军之将涅波在回到宾馆时,“喃喃地说:‘ 是泰山队7号打败了我们,海狮队没有这样的能一下子改变局面的队员,踢球时头脑远比身体重要’。”此话在宋黎辉听来肯 定是无比熨贴。更何况,来自“敌人”的褒扬总是格外中肯和珍贵。其实,据《球迷》报说,早在赛前,海狮队就已将泰山队 7号、9号和10号列为重点盯防对象了。

  在度过联赛前甚至首轮的长期低迷后,泰山队终于迎来了久违的春天,虽然是在一场暴风雨的洗礼之后完成的。 不过,不可否认的是,泰山队的对手沈阳海狮确实存在不少问题。比如《球报》所言“顽疾困扰联赛”时,对海狮队的评价是 “心理波动”,海狮队丢球后的不知球为何物的混乱表现让主帅涅波大摇其头。同样的毛病,《体坛周报》命名为“注意力失 去症”,海狮的不成熟对一球在握的主队来说,无疑是一道开胃菜,不由得他们不大放异彩。

  不过相对于誉美之词,对处在上升势头的泰山队来说,冷言冷语才最可宝贵。《球迷》认为如今的甲A有如“军 阀混战”,从实力上说并无太大差距,关键是“得有玩艺儿”。桑特拉奇的成功之处就在于能够“发现问题并祭出一套有效法 宝来归克对方,此乃大‘能’也。”因此,实力相持的情况下,谁都不能放松,“有玩艺儿”才有取胜的可能。


相关报道:媒体不惜笔墨赞泰山
相关报道:泰山为何刮起“进球风暴”?--金云伟
相关报道:米卢偏爱泰山队员?--君安
相关报道:泰山青未了 海狮变病猫--齐鲁球迷老大
相关报道:鲁沈之战:泰山能否赢来主场胜利?--东莱居士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生活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