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中国足球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布拉特认为中国足球的未来是光明的(4.8)

红桃K:客场战龙城 2-2逼平八一(4.8)

日本羽毛球公开赛:中国队稳获两金(4.8)

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4轮完全战报(4.8)

太阳神:0-1再吞败果 罗杰里格斯病入膏盲(4.8)



卡西亚诺的确好使--刘敏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10日 15:00 中国足球报

  泰山队胜在哪儿?

  敏新视点:受天气和泥泞场地的影响,泰山队与海狮队在这场比赛中都没有发挥出最高水平。上半时前20分钟,两 队把防守放在了很重要的位置,拼的是体力,由攻转守的速度明显比由守转攻的速度快。虽然谁也没能进球,但泰山队占据着 场上的优势,特别是中场,一直控制在他们手中。泰山队上半时没能攻破对方球门,主要是打中路过于集中,没有充分利用好 球场的宽度,下半时他们及时调整进攻策略,运用边路突破,撕开了海狮队防线。另外,宋黎辉下半时替补上场是这场比赛的 转折点,这使泰山队由守转攻的速度加快。尽管宿茂臻在本场比赛中攻进两球,并传出一脚好球,但卡西亚诺却功不可没,如 果泰山队前场没有他,比赛不会胜得如此轻松。他在前场吸引了对方中卫托比的重点盯防,致使海狮队顾此失彼,为泰山队其 他队员创造出了射门的空当和时机。总体上看,两队主教练在战术安排上都比较合理,海狮最终失败与其实力不是太强有直接 关系,而在丢掉第一球后,海狮队队员的拼劲不如开始。

  为什么泰山队的特点不明显?

  敏新点评:泰山队在整场比赛中,上半时的发挥不如下半时,我个人认为这其中主要是心理问题。除此之外,泰山队 中前场还需要进一步加强。现在该队锋线上有宿茂臻和卡西亚诺,中场有李小鹏、丹尼斯、宋黎辉等人,凭这样一个强大的中 前场,他们理应创造出更多的进攻套路,但从泰山队当前的表现看,他们这方面还有欠缺。再有,泰山队还应该提高自己的进 攻速度,由于他们中场防守实力较强,对方许多传球都被阻截在中场,这本应是发动快攻的大好时机,但现在因为中场传球速 度慢,贻误了一些战机。

  为什么谢育新与前几场比判若两人?

  敏新点评:我个人认为,海狮队主教练在对谢育新的使用上不太恰当。虽然谢育新在国内有“跑不死”的美誉,但他 毕竟已是32岁的老将,与年轻时不一样。如果既让他在前场突破,又要在中场组织,还得参与后场的防守,我看谢育新根本 顾不过来,不仅如此,而且还发挥不了他的特长。

  为什么高峰上场后表现不突出?

  敏新点评:这与高峰长时间未参加比赛有关系,而且前一段他一直准备体能测试,没有与球队一起磨合训练,两者之 间缺乏默契的配合。另外,高峰不属于组织型选手,他需要别人的配合,为他创造射门机会,在这方面,海狮队还没有围绕他 制订一些有效的战术。


相关报道:国安令人担心--刘敏新
相关报道:国安还有戏吗?--刘敏新
相关报道:甲A开局沉闷并非保守--刘敏新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中国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