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黄健翔与李惟淼、于大川新浪网聊天文字实录(4.7)

我与大羽不一样--黎兵无悔归全兴(4.7)

徐根宝:辽津之战不论输赢论精彩(4.7)

姚明赫然登上《时代周刊》(4.7)

杨晨德语进步 谢晖伤情加重(4.7)



外籍主帅为何如此之“倔”?--晓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9日 14:10 体育沙龙网友

  “睁眼看世界”需要“请进来”和“走出去”,然而闲来无事随便点一点曾经和正在效力国内联赛的几名外籍主帅, 忽然发现“老人”占据了绝大多数席位,甚至有的已接近“老朽”。年岁大了,自然稀奇古怪的脾气随之而来,于是我们就发 现了越来越多的“倔老头”。

  去岁的拉扎罗尼在申花“宁死不屈”,本赛季的乔里奇在北京无论如何不肯“改变自己”,今天又突闻海牛主帅因不 满俱乐部更换南斯拉夫籍其家乡外援不惜以暂时“绝食”来抗议。凡此种种,让人看了不免产生一丝困惑:这些老头之“倔” 是否在理?我们引进外籍主教练的同时是否该有完善的制约机制?只有名气的老头们带给我们的是否会是当今足坛最先进的东 西?

  一分为二的看,由于我们足球发展水平的落后和急功近利的心理,有些情况确实是急于求成,希望外教的到来能带给 球队名次的“大跨越”,因而当目标一时无法实现时往往不惜推翻以前的种种“承诺”希求解一时燃眉之急。可问题是当时你 干什么去了?一味的图“大腕”,引进时俯首作揖“一切惟主教练是从”,权利放的过大、过宽,最后必然会出现急转弯。看 看桑特拉奇夺得“双冠王”后在泰山队取得的地位和不断大涨脾气,俱乐部是否该有所反思?

  还应该注意的是,在引进教练时,我们好象更多的是注重他们的“历史成绩”,而这“历史”有的已经是十几年前的 事了!可以说足球运动的发展速度越来越快,夸张点说,过去追着球一窝蜂式的踢法与现在的均衡战位各斯其职相比肯定大大 的落后了。这些老头抱着过去的“老皇历”不放还偏要找出十几年的“事实依据”,中国足球的实力和水平如何能真正进步?

  并不是说所有的外籍教练都老了,也不是说所有的老头都不行,只是面对一轮又一轮联赛之后俱乐部与外籍教练愈演 愈烈的冲突,在“请进来”的同时到了我们的俱乐部该好好思量一下的时候了。


相关报道:布拉特能“帮助”中国足球?--晓德
相关报道:太阳神之后该是谁?--晓德
相关报道:建业波导赛后感言:新乡的阳光很灿烂--晓德
相关报道:期待一场好戏:蓉城雄狮斗牛--晓德
相关报道:国安的阳光会在风雨后?--晓德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