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黄健翔与李惟淼、于大川新浪网聊天文字实录(4.7)

我与大羽不一样--黎兵无悔归全兴(4.7)

徐根宝:辽津之战不论输赢论精彩(4.7)

姚明赫然登上《时代周刊》(4.7)

杨晨德语进步 谢晖伤情加重(4.7)



陕西国力: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老造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9日 06:42 体育沙龙网友

  终于有机会在本该入土陪葬却被送上了天的陕西 卫视中,看到了咱西北狼国力队的一场完整的比 赛,而不是象过 去那样要从五朝、阿每、晓兵 等三秦文人的字里行间中去寻觅省脚的味道了。 一比零的比分,高兴!三连胜的结果,痛快 !排 名甲B老二,爽!

  凭啥?纵观全场比赛得出结论:就凭着一个中心 两个基本点外加一股陕西娃的愣劲儿这个国力制 胜的法宝!

  下午三点多打开电视,径直播到陕西卫视,乍眼 一看陕西卫视转播的这场比赛,还真象是卫星 拍摄,看了这么多 年球,这是头一次在一场比赛 的大部分时间里总能看到球场全景,花了足 足二十多分钟的时间,才逐渐适应了这种先进的 全景转播。

  这是本人第一次认认真真的观看甲B比赛,要 不是一份乡情,怕是根本没有耐心!早就听说 国力队的教头是个巴 西人,但整场比赛看下来, 没看出什么桑巴味,看到更多的是陕西娃的楞 劲儿,尽管队中没几个地道的陕西愣娃;也听 说卡洛斯惯用三六一或三五二,可在九十分钟 乱哄哄的围追堵截中也难看出个究竟。但最终还 是让我这个老球迷看清了国 力三连胜的制胜法 宝,那就是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外加一股愣劲儿 --后有出道红岩体壮如本.约翰逊的马科思为 中心 ,前有雷纳托和奥利维拉两个基本攻击点, 其他国产球员只需围绕着中心看准了基本点,一 通生、猛、愣、狠的死拼滥抢 ,然后将球传给马科 思或直接长传到对方前场即万事大吉,一切就看 雷纳托和奥利维拉如何发挥了。

  今天雷纳托在前场象个幽灵,搅的对方后卫魂不 守舍,不得已屡屡使用犯规战术终止他的进攻, 不仅被他害死一 名后场大将,最终还被他魔术般 假摔骗得了一个点球葬送全局。此人速度快、重 心低、脑子活,甲B众多国产后卫怕是没 人能盯的 住他,且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在他身上闻到什么球 星的腥味,他已成为国力制胜的关键人物;奥利 维拉在今天的 比赛中除了一脚点球看出点功夫, 再没有什么大的作为,但从此公身材及动作上看 也不是个省油的灯,不定哪天会拿哪个 球队开荤, 感觉把他放在突前前卫的位置上更有杀伤力;国 力队的中心人物非马科思莫属,印象中此人常在 三、四十米 外远射破门,但今天的几脚远射全打 向天上飞的宝鸡,无一击中门区。此人身体粗壮, 控球能力强,进可攻退可守,在甲 B中绝对是一 个难得的中场灵魂人物;至于其他球员,今天全 都够愣够恨,老江洪更是恨的不要命,被罚下场 还在不停 的挥舞着老权展示着愣劲。在国力的国 产球员中只要不失咱陕西娃的愣劲儿,上谁都一 样。如果哪一天发现哪个球员在场 不象咱陕西愣 娃的话,只管关他禁闭好好查查,定能查出个隋 波第二来!

  陕西国力,只要你今后以“马科思”主义为中心, 坚持雷纳托、奥利维拉两个基本点,发扬一不怕 恨、二不怕愣 的老陕精神,不说打遍甲B无敌手, 最少不会再象前两年那样总让咱三秦球迷提心吊 胆过日子了!


相关报道:国力三连胜不足喜--张大民
相关报道:国力:山城射日 成算几何?--无头球迷
相关报道:韶关 你留给国力什么?--无头球迷
相关报道:国力龙年逞狼威?--晓兵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