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FIFA25日举行义赛 宿茂臻搭档罗纳尔多(4.6)

中国球员还需要鞭子?--刘晓新(4.6)

海狮:春天的足球不是球--主帅内姆“真情告白”(4.6)

球王贝利语出惊人:我以巴西为耻(4.6)

平安:集团欲清理门户 昆明警方已全面出击(4.6)



祭5.19事件:中国职业足球面临考验--宝林居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8日 19:27 体育沙龙网友

  院内有个非常爱足球的小家伙,一心想长大了当球星。他的父母也很支持,装备行头一应俱全。可最近却拿起了乒乓 球拍。我不解地问他:为什么不踢足球了?他竟然不屑地说:我妈说踢足球的都是流氓。

  踢足球的都是流氓?我深感震撼!现在的姿讯传媒过多,而可招揽读者的内容有限,因而局部领域的事件,几乎无一 例外的会在全国范围内传播。诸如平安队员的昆明违纪事件等给中国足球造成的伤害,决不会随时间而消于无形。从一定意义 上讲,他们完全可能成为中国职业足球大厦的白蚁。

  中国职业足球将面临严峻的考验。足球圈内的黑幕和丑闻,已经开始威胁着职业足球在决策层心中的地位,而矫枉过 正的处理方式,就是悬在中国职业足球头上的利剑。

  在稳定压倒一切的中国社会现阶段,对中国职业足球能一剑穿心的就是球场稳定与否。而目前球场的相对稳定是警方 高压的产物。一旦各地警方在联赛中所获取的利益与其所承担的责任不相适应,甚至职业联赛成为累及警方自身的负担,那么 中国足球职业联赛也该关门大吉了。

  球迷是球场稳定的主体。但球迷不是一个社会阶层,他浑杂的组成决定了他自身的不稳定性。同时足球的高对抗和强 刺激,却是足球场扯动球迷情绪急剧波动的唯一主题,也是足球感官魅力所在。因而决定球迷能否稳定的要因是构成足球比赛 的各元素。中国职业足球的麻烦就在这里。

  中国足球走到现在,步履艰难。他的先天不足和后天不良,已使这架拼凑组装的老爷车四处冒烟。他的管理者具有奇 特的足球思维,他们不学习、考虑足球规律,缺乏足球管理的起码知识和勇气。总是用赌徒心态去追求标志性胜利,总企望一 种偶然。他们把足球作为禁脔,容不得任何批评,甚至(实际上常常)超越国家法令法规去处理所谓的内部问题。愈演愈烈的 假球、黑哨滋生蔓延,然而千丝万缕的厉害纠葛又使他不可能具有点滴的公正,往往处理一个问题的结果就是制造几个新矛盾 的开始。这是祸根。俱乐部和教练在对待球队的管理上也是极其随意,不是靠制度,而是凭所谓的感情或大把的钞票。某些老 板和教练自身的放纵直接影响着球员。具有法人犯罪性质的黑色保级有组织有计划地进行,也使得球员在服从管理和遵守纪律 上走向反面。这是致祸的枝蔓。球员畸形的收入与自身的职业素养、能力以及中国社会的现状反差极大,频报的丑闻和经年的 战绩使得中国足球极其从业人员在百姓眼里身价探底。球员违纪程度不断升级,违纪范围不断扩大,违纪年龄不断减小,在媒 体的渲染下已开始造成社会性反感,足球圈已被视为酱缸。当球迷不再为比赛而激动,当眼皮下的黑暗公然猖獗,球迷的发泄 将不可避免。再坚固的大坝也有泻洪道,如果没有公平精彩的比赛来宣泄球迷的情感,那么垮坝一样的骚乱不会久远。别以为 只有极度的期望所带来的极度的失望会造成5。19,我说:极度的不满将造成更大的灾难!如此的中国职业足球继续下去, 门可罗雀是善终;要是在爆发中夭折难道仅仅是活该,没有一丝遗憾?



热点专栏 --> 论中国足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