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利物浦:10个前锋竞争上岗(4.5)

黄健翔与李惟淼、于大川本周五作客新浪网(4.5)

实德:郝海东急着找第一粒入球的感觉(4.5)

孙雯不愿出席“亚洲足球先生”颁奖(4.5)

申花“旧帅”拉扎罗尼掌舵牙买加(4.5)



中国足球的自作多情--四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7日 15:26 体育沙龙网友

  中国本乃中土泱泱大国,国富民强,地大物博,历史悠久,不一而足。国民深以为豪,自信满怀,环顾四周,皆为蛮 狄之辈。

  后来被人用枪炮打了一通,睁开眼睛,发现自己已经大大地落后。原来的自豪变成了自卑,又不太甘心,就经常用自 欺欺人、自作多情的方式满足自己,这在中国的足球上面,表现得尤为明显。因为中国足球尤其地落后世界,许多人又尤其地 不甘心。比如有人就一直说,现代足球源于宋朝的蹴鞠,还举证分析,言之凿凿,可是老外从不这样认为,他们把英格兰举办 欧锦赛称作“足球回家了”。其实宋朝的娱乐游戏和现代竞技足球完全是风牛马不相及。而就算当初是你发明的,现在水平搞 得那么臭,只能是更丢脸而已。

  现在这种自作多情非但没有减少,反而愈演愈烈,试举例如下:

  自作多情之一:亚洲杯事件

  96年中国申办亚洲杯,本以为胜券在握,结果遭人暗算,搞得很没面子。去年底黎巴嫩又起硝烟,国内马上开始讨 论,亚洲杯转给我们办,接还是不接?接吗,有点没面子;不接吗,好象不给亚足联面子。各种媒体,热火朝天,似乎非得要 我们办,就是接不接的问题。最后人家说,黎巴嫩OK,没有问题。结果我们自作多情一把,自讨没趣。

  自作多情之二:国脚宏论

  有一段时间,国足衮衮诸脚突然底气很壮,纷纷大发高论。某著名前锋无视十几年逢韩不胜的事实,狂吹韩国后卫水 平很差,过他们没商量,可是也没见这位老兄对韩作战进几个球;还有几位国脚想去欧洲难如愿,却自我满足,说在意甲、西 甲踢球的日本人不过如此,无非日元利害而已,似乎欧洲球队认识到自己水平,就会纷纷前来抢购。可是中日一交锋,中田面 对中国队的逼抢,就象闲庭信步,水平完全不在一个档次,这种闭起眼睛的自作多情既可笑又可怕。

  自作多情之三:孙雯获奖

  中国男足水平不济,自然难以染指亚洲足球先生。上年度的评选,女将孙雯入围,传出消息说亚足联通知孙雯去领奖 ,国内媒体一口咬定孙雯必将获得亚洲足球先生,搞得孙父出来说话,孙雯不敢去领奖,因为荣誉越多,压力越大,简直不堪 重负,好象不要给我最好。结果亚足联根本没打算给我们,而是另设一个最佳女足运动员奖,亚洲足球先生给了伊朗的代伊。 大家又自作多情了一把。

  其实中国足球实力差并不可怕,努力之后,终究会有突破。最怕的是不敢面对现实,自我幻想,自欺欺人,这样恐怕 会永无出头之日。


相关报道:塔瓦雷斯 中国足球的救星--spring7981
相关报道:中国足球无“疯”不起浪--阿每
相关报道:平安违纪事件:对中国足球的又一考验--hxhdog
相关报道:中国足球传媒之“黑”与“白” --沂水秀才
相关报道:中国足球不缺流言蜚语--dongfang618

热点专栏 --> 论中国足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