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体能补测:小王涛、高峰、曹限东过关(4.4)

我要帮中国足协一把--布拉特网上专访(4.4)

法兰克福主帅马加特--我们要彻底脱离降级圈(4.4)

甲A:科萨隐患初现 张引未过难关(4.4)

中国男篮14高人备战奥运(4.4)



乔利奇下课是件好事--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6日 16:50 体育沙龙网友

  昨天看新闻得知去年失意上海的拉扎罗尼将受聘执教牙买加国家队,面对一个新的开始不知道他是否对中国之行还耿 耿于怀,但是至少现在的他还是让我觉得欣慰,毕竟他还能在别的地方表现自己的才华,来证明自己不是某些中国记者描写的 那个暴君那个水货。按理说中国足球和中国五千年的历史应该没有什么必然的联系,虽然我们中的一些人一再强调中国是足球 的发源地,但是我们的确感受到了中国固有的文化背景和外来思想的碰撞,可惜的是这个背景却是反面的。

  如果在联赛开始之前让大家选择一位首先下课的外籍教练的话相信很多人会对乔利奇情有独钟,其中的原因似乎很多 很多:第一;他是北京第一位外籍教练,他来到这里的任务是帮助北京队提高球队的水平,他也的确是这样做的。但是遗憾的 是他不应该试图改变球员的思维方式,他忽略了不同文化背景下人们想法的差异,尤其是在北京,任何一个希望仅仅依靠铁碗 就可以是队员顺从的教练总是会被无声的处理掉。看看国安的队员在前三轮抛弃原有小快灵的作风一味地去强调个人的突破表 现,这样的战术不会是教练精心策划的,我们似乎可以这样理解:球员们的做法无非是要让球迷们相信乔利奇的脑子是简单的 而能够依靠个人的力量取得效果的他们仍然还是好球员,结果是乔利奇被顺利的作掉了。第二;从北京选择乔利奇的过程看他 们的选择有些急促和盲目。当各个球队都在打南斯拉夫教练的主意的时候北京队顺其自然地假如到他们的行列中来,但是他们 在作出决定的时候忽略了北京球员固有的“脾气”这个关键的因素,不被球员接受的教练根本轮不到球迷依靠战绩来检验,乔 利奇的火暴脾气一直是俱乐部认为可以端正球队风气法宝,但是他们忽略了火药桶的最突出的作用是引爆他周围的东西。我们 不能说北京队的经理们在选择教练的时候没有经过深思熟虑,但是他们分析明显是片面的。第三;北京球迷的快意恩仇决定了 他们不可能给乔利奇太多的时间去改变国安队已经成型的打法使球员融会理解他的战术思想,所以从一开始我们就给这出戏安 排了一个悲剧的结局。

  乔利奇走了,但是这也不见得不是一件好事。归根结底国安的领导们是不会冒着降级的危险去完成对球队的改造,在 一定的意义上说他们商人的身份更突出一些,所以他们更关心的是自己利益的体现。乔利奇现在是南斯拉夫青年队的主教练, 来国安执教颇有些第二职业的味道,有了退路的他不可能有百分之百的付出。最近又传言他是南斯拉夫国家队的侯选,那么及 早的放弃他也可以使国安少走一些由于教练更替而引出的弯路。比较重要的一点是目前的国安队已经不是从前的那样一支有好 球员而缺乏战术的球队,新秀和拔尖队员匮乏的情况已经是摆在大家面前不争的事实,那么与其选择乔利奇这样的有先进战术 思想的高级教练到不如找一个善于发掘和培养人才,着力于磨合现有球员的实干者。现实决定了我们要把选拔后备的工作在一 线来完成。

  乔利奇走了,球迷感到了遗憾和惋惜,但是如果他现在还是国安的主教练的话相信更多的时候人们是在猜测他下课的 具体时间,事情往往是这样的矛盾,象一首歌里唱的那样:总是在失去之后才想再拥有。眼前的东西往往是最不受重视的。乔 利奇走了,他还是那个优秀的教练,留下的还是去年的那支御林军,上帝给了大家一个从新选择的机会,这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祝乔利奇好运,祝国安好运!


相关报道:乔利奇真的好吗?--rains
相关报道:中国足球传媒之“黑”与“白” --沂水秀才
相关报道:乔利奇下课又怎样--大山
相关报道:乔利奇:穿过哀伤的眼神--李冬宝
相关报道:历史的悲哀:乔利奇面下课危机--甘慧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