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体能补测:小王涛、高峰、曹限东过关(4.4)

我要帮中国足协一把--布拉特网上专访(4.4)

法兰克福主帅马加特--我们要彻底脱离降级圈(4.4)

甲A:科萨隐患初现 张引未过难关(4.4)

中国男篮14高人备战奥运(4.4)



乔利奇真的好吗?--rains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6日 15:46 体育沙龙网友

  乔老爷下课了,我说好,不是因为他连续输球,也不只是因为他脾气大。有人说,让队员恨的才是好教练。说这话的 ,中国的有徐根宝,外国的有乔里奇。当真如此吗?我不知道一个威权主义的政府和一个能团结大多数人的政府,哪个能让国 家富强,但我知道,如果队员恨教练,在场上或者会在高压冲起来,但肯定不大会动脑筋,因为威权本身不是一种让人动脑筋 的东西。而今天,显然已经不是单靠勇猛的冲锋能赢球的时代了。所以根宝下课了,乔老爷也下课了,因为他们代表的是一种 落后的思想,虽然过去有过成功的经验,但现在已经行不通了。

  乔老爷在战前是怎么布置的呢?据说是要队员尽量去发挥,或者说是让队员随意去发挥。我想如果队员的自由发挥可 以取得胜利的话,也就不大需要教练了,有个队长带着大家训练就足够了,从这一点上,想必魏克兴不会更差,因为起码他当 教练会比没有教练好些,更比有一个带来矛盾和内耗的教练好。有人说国安人员不行了,但我知道商毅薛申杨璞都是好苗子, 已经到了成材的时候,南方谢朝阳韩旭们也是当年国安辉煌时期的老将,姚健更是个不错的门将,李东波中规中矩,李红军意 识上乘,罗曼其实水平相当不错,这一班人马并不比那些大牌云集的球队条件差,如果能很好的组织仍然是国内的一流强队, 乔老爷三战三负并非牌不好,是没有组织好,没有发挥出队伍的能力,别去怪卖掉了很多好队员,比起去年,乔老爷手里的牌 更好些,虽然少了李毅庄毅,但队伍中的很多小字辈已经成长了起来,比祥福时代成熟多了。

  国安的队员从来是好管理的,木讷如沈祥福也没有什么将帅不和的事,国安没有所谓球星脾气,有脾气的都赶走了, 乔里奇实在没什么管不好的理由。而且除了有人说乔里奇训练有水平外也实在没有看到任何可以判断的证据,没有哪个队员被 看出在他指教下提高了水平或是打出了状态,一个好教练或者不会三个月就看出对队伍改造的成效,但肯定会让他的队员有提 高的迹象,但没有,一个也没有。

  乔老爷带来的外援阿玛加虽然是所谓正牌国脚,但我们都知道萨尔瓦多就是当年82年世界杯上三战尽墨还曾一场比 赛连吞十蛋的那支队伍,之后也没有什么提高的迹象,我想中国队虽然从未进入什么世界杯,但大概即使强大如巴西,要进我 们十个球也是几乎不可能的事,这样的国家球队的国脚能有什么高水平呢?看看阿玛加的水平,只怕现在胡建平复出也会比他 强些,这就是老乔推荐给国安的外援吗?可见乔老爷并无知人之明,有人说国安没有把选外援的所有权限给乔里奇,但看看他 选的外援,你就知道,如果给了他全部权限会更差。

  有人说南斯拉夫的国奥教练不会是水货,但我们同样知道南斯拉夫国内的好教练统统到了其他国家执教(在中国的也 不少),有本事的都走了,象我们的很多人才都去了美利坚一样,其国家队主帅是已经没什么力气跑的七十多岁的老头,我们 可以想象这样的情况下其国奥的主帅会是什么水平,看看他们怎样被英格兰灭的吧,成年的南斯拉夫队可能被任何对手打成3 :0吗?我们凭什么认为南斯拉夫足协的选择就是成功的呢,就说明他有水平呢?

  将军中的矬子不一定比矬子中的将军高,弃用乔里奇,让别人说去吧。


相关报道:乔利奇下课又怎样--大山
相关报道:乔利奇:穿过哀伤的眼神--李冬宝
相关报道:历史的悲哀:乔利奇面下课危机--甘慧
相关报道:留住乔利奇 给他一个完整的赛季--耐心
相关报道:乔利奇 给你五轮时间--李戈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