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体能补测:小王涛、高峰、曹限东过关(4.4)

我要帮中国足协一把--布拉特网上专访(4.4)

法兰克福主帅马加特--我们要彻底脱离降级圈(4.4)

甲A:科萨隐患初现 张引未过难关(4.4)

中国男篮14高人备战奥运(4.4)



切尔西痛宰巴萨 得中场得天下--漓江烟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6日 06: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评论员漓江烟雨报道:巴塞罗那的1:3出人意料,但是从本场表现来看,确实输在情理之中。

  几乎全场比赛巴队都未能进入状态,非常疲软,攻不成形守不成势,毫无强队风范。特别是中场的拙劣表现成了巴队 败走麦城的重要原因。

  巴队的进攻核心里瓦尔多发挥令人失望,没有一脚有威胁的射门,在德尚的盯防下毫无作为,失去了发起进攻的关键 球员,巴队的得分手段几近于零,切尔西队主帅维亚利看来对巴塞罗那队研究得很透彻。另外队长费戈边路走得太多也影响了 球队进攻效率,在联赛中他在中路的撞墙很有威胁。得不到中场的输送,克鲁伊维特在前锋线上连影子都不见。

  在进攻乏力的同时,中场的防守也是一团糟。几次费戈都不得不跑到本方禁区协助防守,第一个失球也是由于他的犯 规造成的,另外科库的防守作用也没能得到很好的发挥,第三个球弗罗拿球从中场切入禁区时只有一名后卫在干扰,知道插入 禁区中场球员也无人跟上。

  反观切尔西队的中场球员的阻截很有成效,连佐拉都参与了抢截,特别是下半场他几次截球发动快反;德尚的盯人也 非常成功。这给切尔西队后防减轻了压力,巴队唯一的得分良机也就是费戈得分的那一脚。

  另外双方的另一个特点是把握机会的能力非常强。两队全场只出现过四次绝好的破门机会,佐拉在禁区线上的任意球 、弗罗和费戈的门前抢点全部把握住了,球队的强弱之分就在机会的把握上见分晓。

  从全场比赛来看,切尔西赢得当之无愧,而巴塞罗那队大失水准的表现很难指望他它场能够扳回,范加尔应该好好反 省。

  双方主要球员简评:

  切尔西:全体队员都在状态,踢得很有激情。

  佐拉:一传一射为切尔西取胜立下头功,中场有多次成功的阻截,任意球依然出神入化,佐夫还会招他入队吗?

  弗洛:这位挪威人开始走巴斯腾的路子,高而不笨门前射术精湛,在边线也能腾挪自如,攻入两球奠定胜局,特别是 进的第二球一脚准确的吊射非常精彩;

  德尚:在场的防守非常重要,跑位及协防显示了这位法国队队长的良好意识,虽然不怎么上镜,全场亮点不多但是扎 实和本份是他的最大特点。

  德塞利:后防中坚,头顶脚踢多次解围,特别是下半场顶住了巴队的反扑,全场只出现一次漏人就被费戈攻入一球, 但功远远大于过;

  德胡耶:表现一般,有两次脱手,特别是接里瓦尔朵的远射时的脱手尤其危险,幸好本方后卫及时化解。

  彼德雷斯库:相对其他切尔西球员而言表现失色,在助攻威胁不大,防守不到位下半场被换下场;

  巴塞罗那:无一人表现出色,怪不得屡屡遭媒体攻击

  费戈:巴塞罗那队唯一在状态的队员,全场飞奔,攻入一球,另有不少有威胁的传球,带动全队发动反攻,可是孤掌 难鸣

  里瓦尔多:没有一脚有威胁的射门,任意球不是打飞机就是打在人墙上,角球也罚得不到位,如果用世界足球先生来 衡量的话他本场比赛可以打零分。

  克鲁伊唯特:从电视镜头看只在场上呆了两分钟,几乎没有跑动更别谈射门,一脚越位的一对一还将球打高,范加尔 念其是阿贾的老部下下半场才换他下场

  利特马宁:伤愈复出上场后展示了其良好的脚法和意识,可是仍然没找到状态

  海斯普:失球不能怪他,尽力了,后卫没给他任何帮助,他心里一定很烦


相关报道:皇马VS曼联 防守压倒一切--漓江烟雨
相关报道:冠军杯:曼联、皇马激情大碰撞--心情白鼠
相关报道:中日之战看米卢用意--漓江烟雨
相关报道:冠军杯:红魔曼联 红而不魔--张晓舟
相关报道:漓江烟雨:都是高雷雷惹的祸
相关报道:漓江烟雨:教练主宰最后的命运
相关报道:漓江烟雨:中国足球苦难史(下)
相关报道:漓江烟雨:中国足球苦难史(上)
相关报道:漓江烟雨: 摘掉霍顿头上最后的光环
相关报道:漓江烟雨:韩乔生有话要说


国际足坛-分析评论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