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齐鲁晚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李淑芳获世界柔道A级赛63公斤级冠军(4.3)

欧洲八骏出击冠军杯(4.3)

战地黄花分外香--欧洲足坛新锐扫描(4.3)

亚青赛:中青队3-1胜台北 察可军进2球(4.3)

中田英寿:“爱情的滋润无限美好”(4.3)



甲A:外援中英雄与狗熊共舞--金云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5日 10:12 齐鲁晚报

  甲A联赛三轮战罢,21场比赛仅攻入33球,平均每场仅1.57个,比赛场面也乏味异常,除了第一轮两匹 升班马爆冷门的比赛尚能给球迷们一点刺激以外,其他场次多令人昏昏欲睡。更让人不可理解的是,赛季前被吹得神乎其神的 外援表现大多糟糕至极,大连、青岛、辽宁、上海、山东、重庆、北京都喊出了换外援的声音,彼德诺维奇和科萨诺维奇甚至 已忍不住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开指责本队外援,并对别队的外援艳羡不已。三轮以后,各队有机会更换外援,我们不妨先将目前 的外援揣摩一番,分出个“三好”“三坏”来。

  一坏:名将名不副实

  潘塔号称红星队的“杀手”,可在大连实德队的比赛中,只看到潘塔勤勤恳恳、认认真真的样子,进球是门儿也没有 ;上海申花队的兰科维奇不仅始终无法想出进球的办法,而且还因恶意报复遭到停赛两轮的处罚,这令其同胞彼德诺维奇大为 恼火,在沪京之战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彼德对兰科维奇的停赛抱怨不已。辽宁队的尤戈蒂奇与其说是名不副实,还不如说 是地道的水货,这位号称匈牙利国脚的球员,根本打不了甲A;深圳队的桑德罗号称进过尤文图斯队,并称本赛季打不进12 个球不要钱,可现在一球未进,表现也不突出。

  名将在国际足球市场上是什么价码,咱们没吃过猪肉总见过毛猪跑吧?凭着一二十万美元想买高水平外援,“过 气”的算是赚了,“当打之年”的肯定好不了。

  二坏:水货遍地开花

  对用惯了好外援的北京国安队来说,阿马拉和别科维奇都得算是水货;大连实德队的斯科拉已经几乎被盖棺定论 为“水货”,科萨的嘴上虽然还留着活扣,但能被大连球迷嘘下场去,说明这斯科拉也“水”得太离谱了;辽宁队戴维据说已 经失去了张引的信任,马上就要走人。

  “水货”称得上本赛季各队外援中最大的一个群体,上海申花队的莎莎面对空门将球打到天上,不是水货无法解 释。

  三坏:关系见缝插针

  别看阿马拉笨拙得好笑,但他的位置似乎比较巩固,据说,他的经纪人不是别人,而是顶头上司主帅乔利奇,只 要老乔能坐稳帅位,阿马拉就下不了岗;关系最铁的还属青岛海牛队的南籍将士,赢了一场球以后,奥斯托杰奇已经放出话来 ,谁要是把外援换了,俺也跟着走!而上海申花的兰科维奇和鲁能泰山的丹尼斯似乎也总有人为他“撑腰”。

  一好:后防线上的卫士们

  甲A14支球队中,4支球队使用了外籍门将,泰山队的萨沙、辽宁队的法布雷斯、海狮队的里能达、海牛队的 布尔扎克维奇,4位门将几乎都是本队最没有疑问的外援。不仅门将表现好,后防线上的外援也大多能令人满意,上海申花的 拉萨、深圳平安的哈吉、大连实德的安迪尔森、天津泰达的古斯塔博,都让人放心。

  二好:不刮南风的球队里

  天津的三名外援可谓个个出色,古斯塔博防守稳健,欧亨尼奥、埃莫森则都能进球;本赛季开着“奥拓”冲锋陷 阵的戚务生也全靠福迪等几个进口零件前进了,戚帅曾自信地说,甲B外援和甲A外援没有差距,可见是早已胸有成竹;迟尚 斌的三驾马车则更是广受赞誉,厦门球迷一个劲地埋怨球队:为何不干脆买断埃瓦尔多?其他球队如重庆隆鑫、四川全兴、沈 阳海狮、吉林敖东等球队外援均能满意。惟一的例外是张引执教的辽宁队。

  三好:沙里淘出的老甲A

  鲁能泰山队召入北京队弃将卡西亚诺曾被讥为拾人牙慧,现在却成了进球场次最多的外援;云南红塔队的福迪是 本队升级的功臣,也让甲A诸强们吃了一惊。其他留用的或换球队的甲A旧将也均表现不俗,如哈吉、萨沙、法布雷斯、古斯 塔博、马克、保罗,均属此列,至今惟一未失球的门将里能达也该算是甲A旧将。


相关报道:鲁深之战实力篇大鹏难越泰山--金云伟
相关报道:金云伟:硬汉子双赢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齐鲁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