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德乙:亚琛小胜晋级有望 谢晖无“攻”而返(4.2)

平局也是胜利--李承鹏评全兴平敖东(4.2)

厦门:谢育新骁勇异常 厦新0-2不敌沈阳海狮(4.2)

全国足球甲A联赛第3轮完全战报(4.2)

辛吉斯击败达文波特赢得爱立信公开赛冠军(4.2)



国安足球论衡篇--燕赵飞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4日 18:50 体育沙龙网友

  随着新千年的足球甲级联赛一声鸣锣,我虽然心里透着鄙夷,但还是耐不住寂寞去打量那些成为焦点的“亮点”或“ 黑点”,也打量着追逐这些东西的芸芸众生:毕竟不论如何惨淡的人生终究是人生;不论如何肮脏的中国足球也是中国人中生 出来,并供国人品评和发泄情感的尤物,不管你如何痛惜,你也不能把她和中国割开,和作为中国人的你割开。我想到了道, 佛法,耶酥。这一切的开始是我想到了“平衡”这个奇妙的字眼。沸沸扬扬的平安事件,国安的连败在我看来实在可以用失衡 来形容。俱乐部、球员、教练、球迷、媒体“谁在糟蹋国安?”,这是我拜读的中国青年报主办的《青年体育》上毕熙东的专 稿题目。专稿披露了连败内幕,揭露了坏了一锅汤的乔大爷的劣迹和俱乐部领导的独断。我独感兴趣的是影响足球的这些多角 关系。

  球员的不自爱,乔大爷的刚愎,国安领导的大权独揽并不是从现在才开始,为什么独独现在“闪闪发黑”呢?以乔之 刚愎又如何被选为南斯拉夫青年队教练?深圳球员屡屡“平安”脱险,为什么偏偏老塔来了出事?以国安之管理为何也曾风光 一时?

  乔力奇绝对是一个异类,他极度地破坏了国安的平衡,从足协和国安,从俱乐部和教练,从教练和球员,从老球员和 新球员,从球员和球迷,从教练和媒体。老乔可以狂妄的拒绝足协要求准备的发言稿,并向翻译炫耀:我准备了你们也翻不出 来,你们翻出来了足协也未必就看得懂。假设他是一个招记者喜欢的人,大概会被夸奖成,真象霍元甲的迷踪拳,无着即有着 !奈何他已得罪了翻译和球员,不知真假,反正传出了他骂球员“中国猪”的故事,你听了想不想扇他?

  国安的张路是中国足球第一侃爷,当年的金指是讲究足球理论和比赛作风的人,国安的领导是很好的买卖人,一开始 商业比赛搞得好,球也踢得聪明;但不要忘了国安老早就要向国外看齐,那就是说国安要创金牌的经营,可以靠培养和买卖球 员来盘活俱乐部,成绩和获利双丰收。国安是个摇篮,他不在乎谁去谁留,教练不行可以换,球员差可以培养,救急可以买, 没了老板和体制不行;好象没考虑没了球迷行不行。金指和沈祥福能和老板和足协平衡好,老球员和新球员、主力和替补摆平 得也不错,虽然有时弄玄,终出不了大闪失,老乔这个支点哪撑得起这么多平衡?

  老塔大概搞俱乐部老板的平衡是可以的,对于不知自爱的球员可就想建立一种新的平衡,平衡有没搞成不说,功力是 有的,引导着干架的全兴球员也靠了岸。深圳这个地方我呆过三年,有钱人叫个把小姐是“湿湿碎”,深圳球员大概也不能免 俗吧?当然陷入的程度我是没有发言权的。中国教练能忍受这种场内和场外的平衡,老塔可是自做主张把名次和自己的收入挂 起来了,他忍受得了?

  如我辈这类简单的哲学是枯燥的,虽然这个“平衡”学说放之四海而皆准,有说了等于没说之嫌,还是忍不住去胡比 一番:《足球》报发表完文章,就引来了与俱乐部的平衡外交,一家在刊登各方之言,并上门走访,谋求媒体和俱乐部的平衡 ;一家开始追究媒体失实报道的侵权行为以平衡球员和各级领导,再果断处理平衡球迷和足协,再恩威并用平衡当事球员,再 淡化官司平衡媒体。

  足协处理渝沈的过程和公布处理决定的时机,更是揣测各方俱乐部的利益和动向,顾虑决定之打击面,研究体育总局 领导和球迷的心态,煞费平衡之苦心。国家队教练更是需要平衡,联赛冠军队的球员要多选是毋庸置疑;球迷的偶像和媒体追 捧的人要考虑;前任国家队教练或知名教练的弟子肯定要选几个,看看:金指刚上调国家队时,谢朝阳和符宾就能入选国家队 ;现在的孙建军要不放在天津队,估计也和国家队无缘;曾大放异彩的郑东七和平庸的陶伟距离国奥的门坎真是天攘之别;联 赛第四顶着个“假球”之锅的重庆隆鑫现在连个国家队员的影子都不能让他有。米卢正在分期分批给出新老球员表演的舞台, 平衡还怕搞不充分?

  如是我闻道曰,万物有阴阳,万事有阴阳,阴阳衡而暂静,失衡而恒动。如是我闻佛法之因果,没有无因之果,没有 无果之因,当你看清了大多数或关键的原因,世界就是必然,看不清只去追究有限的原因,世界就是偶然。为什么足球总给我 们这么多的偶然,还是我们不忍透视他的必然?平衡是安定的,但终究要打破的,新的平衡是积极的,旧的平衡在腐烂,但难 道世界每刻不都需要平衡吗?旧的曾新过,新的还会旧。耶酥说,人生下来就是为了受苦,难道我们每天打着精神面对中国足 球就是为了积累这些苦涩的所谓的“智慧”?


相关报道:国安:三连败后的思索--铁马冰河_中国
相关报道:会诊国安--古月晋人
相关报道:国安队不换教练的5个理由
相关报道:国安:丢掉幻想 准备战斗--沂水秀才
相关报道:国安再败并非坏事--飞飞1029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