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甲B:[综述]外援打天下 陈玉良乘胜追击(4.1)

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3轮完全战报(4.1)

亚青赛首战:中青队虽3比0完胜缅甸但难掩不足(4.1)

平安:彭伟国、张军、孙刚致球迷道歉信(全文)(4.1)

波导:意志品质虽占先 无奈0-1负红桃K(4.1)



国安:创世纪的惨败 无聊的纪录--过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3日 10:19 体育沙龙网友

   甲A第三轮开赛之前,很多人就已经知道(不是感觉)国安客场对申花的比赛将会是一场创纪录的比赛。如果仅仅 从赛后的比分和两队历史上的相互战绩看,比赛结果绝对是一个正常的结果,也根本无从谈起创造什么纪录。但如果从国安自 身的历史发展到今天再联系国安俱乐部的现状以及预测今后的走势,可以说这场比赛绝对是在创造北京足球历史的纪录,尽管 这个纪录是非常难堪的。

  没有人喜欢在新千年、新世纪之初就创造这样的纪录,要命的是连一点缓冲的时间都没有,下周又有可能再次刷新纪 录。南斯拉夫人乔里奇很不幸,在国安队由于俱乐部自身的积重难返的问题一步步滑向深渊的时刻,他以其自身的致命的缺陷 成为这个时刻的千古罪人。

  相比山东鲁能队请来的桑德拉奇,乔里奇算不上有水平的教练,他不具备脱胎换骨、妙手回春的才能,他仅仅是一位 借老乡得道升天、蜂拥而来中国淘金的众多鸡犬中的平庸者。如果他比较圆滑一点,相安无事混过这个赛季拿到钱走人,或许 能延缓一下已经深入骨髓行将迸发的疾瘤。可惜,在俱乐部的某种暧昧的暗示下,他忘记了自己的并不光彩的“出身”,更要 命的是忘记了自己的斤两,以来自足球“发达”国家的专家的身份自居,居高临上,大刀阔斧地向这支先天严重不足的球队开 刀,其结果自然是今天这样的。

  其实这种结果是迟早的事,和乔里奇基本没有本质的必然的联系,换其他人早晚也会遇到。就事论事地讲,乔里奇训 练的方法也许可以当国安青年军的教头(正好,他也是南斯拉夫的青年教头),但是出任职业一线队他可以说是不合格的。

  问题就出在这里:国安俱乐部现在想干什么?请来乔里奇是从根基玩起,还是就现在的队员构成利用战术的谋略来取 得好成绩?如果说长远考虑,干脆雇他当总教头好了,干个三年五载后再出成绩。

  所有的根子都出在俱乐部的领导阶层身上。国安俱乐部、甚至可以说是北京足球的管理阶层,这几年犯了不少错误( 对球迷来说简直是犯罪)才有今天的后果的。从职业联赛之初,国安俱乐部的组成就出过问题,原本是北京体育研究所的张路 ,挺能侃意甲,挺能发表文章,是在怎样的情况下当上国安俱乐部的总经理的?上任至今他做了什么而作为总经理该做什么为 什么他做不了什么?国安为什么今天在比赛场上只剩一群毛躁的小伙子,鼎盛时期的那些球员为什么当打之年却流落四方成为 别人攻击北京的致命武器?最要命的后继无人问题,如果不是北京体委的官僚强行出面干预威克瑞被迫卖人,现在的国安队里 还有谁?谢天谢地谢官,国安还能凑齐一支队伍。

  国安永远争第一的口号曾经激励了多少球员奋勇比赛,鼓舞了多少球迷为之疯狂,现在看来简直是一个笑话、一缕苦 涩,好比现代人看文革时代的那些愚昧把戏,俱乐部怎么不喊了?还能懵人吗?看着杨晨、周宁在德国当替补,看着符兵高接 低挡在隆鑫玩假球,看着高峰在沈阳泡妞喝花酒,看着邓乐军提前退休领养老金,有时不由自主地怀疑国安俱乐部的那些领导 其实是一群披着足球产业经营者外衣的人贩子。职业化以来,国安卖出去的人数量上足可以和盛产人才的辽宁、大连比肩甚至 超越,并且质量上绝对保证一流,人家多大地方出多少人可以卖,你国安有这个基础有这个实力吗?如果不是,这不是存心杀 鸡取卵祸害今后吗?

  还能指望什么呢,乔西奇下课也仅仅是给一点短暂的刺激,并且也不敢保证新来的能唤起我们的一点点激情,仅仅有 一点激情我们就满足了。


相关报道:笑谈国安--李冬宝
相关报道:国安三连败 应该看出点什么了!--过时
相关报道:北京国安走上“没落万达”之路--晓德
相关报道:国安队易帅的六大理由--方肇
相关报道:国安队员请自重--李冬宝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