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辽沈晚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甲B:[综述]外援打天下 陈玉良乘胜追击(4.1)

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3轮完全战报(4.1)

亚青赛首战:中青队虽3比0完胜缅甸但难掩不足(4.1)

平安:彭伟国、张军、孙刚致球迷道歉信(全文)(4.1)

波导:意志品质虽占先 无奈0-1负红桃K(4.1)



“拼”出个明天--孙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3日 03:45 辽沈晚报

  海狮队赢球了,赢得漂亮、干脆。内波姆尼亚奇带给海狮队打法的变化,大家从第一轮就津津乐道,而比赛的胜 利以及发生在海狮球员身上的变化却绝非是仅仅用战术进步而能一笔带过的。

  蹩脚的传球和不着边的射门时刻在提醒人们这支球队队员个人实力上的差距,但队员在场上敢抢敢拼的打法和顽 强的作风却令任何对手感到畏惧。在几年为保级苦苦而战的经历中,海狮队的队员们早已习惯了打硬仗和打下风球,这在给人 留下作风粗野印象的同时,也使他们逐渐习惯了硬朗的打法和过硬的心理素质,所以人们印象中的海狮队虽然实力不济,但队 员的顽强却是有目共睹,这恐怕与吉林队颇有相似之处。后来内波姆尼亚奇来了,在带来了先进的打法之外,他更给全队的队 员们树立了必胜的信心和对胜利的渴望,培养一支队伍的战术修养绝非短时间内可以完成,海狮队目前缺兵少将,所以更需要 这种劲头与精神来弥补球员实力的不足。

  细心的球迷可以发现,海狮队的三场比赛中,配合越来越熟练,而粗野的犯规却在逐渐减少。本场对厦门的比赛 中,厦门队的犯规次数更是远远多于海狮队,能3:0赢辽宁的球队绝不是一支弱旅,但由于后防线的重压以及失球后队员的 急躁使他们不得不用犯规来阻止海狮队的进攻。反观海狮队,队员不但不时打出一些足可称得上精彩的配合,而在中后场积极 的盯人、补防、抢断、回抢更大大抑制了对手的进攻,看得出每个队员都在“拼命”,而与以前大大不同的是,内姆将这种“ 拼命”有效地限制在理性之中,合理的战术加上积极的拼抢产生的效果绝非拼命的防守和犯规可比,而在海狮队“队员只能贯 彻教练50%意图”的现在,海狮队只能借助于这个重重的“拼”字才能发挥出更强的威力。海狮队还远未成熟,他只有去拼 才会有希望,才会拼出一个海狮还从未有过的明天。

  本新闻为辽沈晚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相关报道:义赛狂胜海狮 新赛季对实德投信任票?--金松
相关报道:新年新气象 海狮大变样
相关报道:海狮印象--斌
相关报道:海狮:请相信自己!--沂水秀才
相关报道:俞炯:海狮平安松日海牛万达--谁活谁死?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辽沈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