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厦门:泉州球迷拟抵制前往厦门看球(3.31)

马加特“折磨”杨晨 周宁不当多面手(3.31)

范志毅多瑙河畔拜会“瓦尔特”(3.31)

欧洲联赛前瞻:透视四大焦点战役(3.31)

甲A:[前瞻]第三轮备战军情--来自球队的报道(3.31)



国安三连败 应该看出点什么了!--过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2日 19:44 体育沙龙网友

  不出很多人的预料,国安又输了,即使赛前有一丝残存希望的人,看了这场比赛,应该看出点什么了。

  我们不能不承认国安的队员在这场比赛中非常尽心卖力,在席席小雨的虹口体育场,年轻的球员们拚尽了90分钟的 全力,依然没有改变国安滑向深渊的轨迹。

  如果说真的实力相差悬殊,大家可以很心安理得地接受失利的结果;如果仅仅是运气不佳,我们还有一丝安慰自己的 理由;如果是因为缺兵少将阵容不整,我们还可以整顿河山下一场再来。可是,都不是。唯一的原因,没有整体,没有应有的 配合。

  如果不是电视机中不停地报告两支比赛队伍的名字,我还以为申花在和某支乙级青年军在玩半场攻防教学赛。在国安 的后场,我们可以很舒心地欣赏申花队流畅的整体配合,可能几员国脚的身体状态的恢复问题,上半场申花的右路在刘军的领 衔下,频频演出突破的好戏。到了下半场,申思、吴承瑛状态激发,国安的右路又成为蹂躏的靶子。国安呢,没有中场,没有 组织,除了几个前锋单打独斗,象小雨中沁润的细细的沙子,那么脆弱。

  国安还没有说缺人缺到这个地步,罗曼、高雷雷、商毅、李东波等应该都不是等闲之辈,技术不如对手细腻不是不能 够打出配合的原因,年青缺少经验也不是一盘散沙的理由,为什么整场只能以躯体去破坏对手的线路,而不能给对手致命杀伤 呢?

  再回顾一下,首场比赛,被大连在后场压得严严实实,因为对手很强,来势很猛,队员之间的配合还生疏,输就输了 ;主场对天津,很多人说踢出了水平,我没看出教练的水平,球员的个人水平倒是能看出来,如果当时两个队的教练换个个, 国安倒可能获胜;破釜沉舟的第三场,我以为能踢出点什么,哪怕是金志扬时代的精神力也好,可是,我们看到的只是忙、乱 、散。

  如果有人还对乔里奇抱希望的话,也许明年北京就有两支甲B球队自相残杀了,这可不是一个什么有趣的场面。有人 认为乔里奇大力使用年轻队员是为国安的未来着想,那好了,去做凯泽斯劳滕的梦吧,或者做第二支“死后重生、活力四射” 的辽宁队好了。作为职业俱乐部,尤其是国安这样的有资历、有根基的老牌球队,我相信没有人喜欢致死地而后生的,没有人 喜欢拼筋接骨重新做人的。培养年轻球员绝对不是职业俱乐部一线球队的事情,一线职业队就要出成绩,职业球员就是要胜利 。

  也许我的观点太偏激,太追求眼前,我要反问一下:乔里奇冒着失败的风险,培养了半天(三轮失败不少了),国安 的年轻球员真的经受了什么考验还是取得了一些本质上的进步吗?至少目前看来,不但没有技战术素养的提高,反而在连续的 失利后精神还消沉了许多。这是俱乐部、球迷愿意看到的吗?国安俱乐部请来乔里奇干什么?拿着高昂的年薪,带来几名垃圾 外援,牛比冲天,动辄以辱骂对待球员、赶走翻译、排挤领队、冲撞威胁俱乐部官员;训练中除了大运动量,有什么新鲜的东 西吗?我们看到,去年还能星光闪现的高雷雷在场上盲目地拼抢犯规,巴拉圭的罗曼只能无助地单枪匹马,李东波更是逞匹夫 之勇,商毅软得不见影子,那个什么萨尔瓦多的国脚在哪里,去年中场几员能传球的球员薛申、陶伟可能状态更差所以只能打 替补。这就是乔里奇的培养结果。

  不是我们不能承受失败,三连败也没什么了不起,可是我们看不到希望,下一场的对手是四川全兴,我只希望不要输 得太惨,好让年轻球员的自信还能保留一点。


相关报道:北京国安走上“没落万达”之路--晓德
相关报道:国安队易帅的六大理由--方肇
相关报道:国安队员请自重--李冬宝
相关报道:换教练拯救不了国安--飞飞1029
相关报道:国安还有戏吗?--刘敏新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