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正文
中国足球需要“罗德曼”吗?--老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3月30日13:57 长江日报

  中国足球不好玩,也玩不出什么名堂,不是咱球员不行,而是走的路子不对。你想想,人家早就是南美派、欧洲派、 还有什么欧洲拉丁派的宗师了,你还跟在人家后头屁颠屁颠地紧赶慢赶,有啥意思。学得再好也是人家的学生,咱中国人又有 尊师的美德,“一日为师,终身为父”,要是什么时候把老师给揍趴下了,就有失咱中国人的忠厚了。

  要真想把足球玩出点花来,就该用点别的招、想点别的辙。这让我想起了乔丹和罗德
曼这两位大名鼎鼎的NBA巨星 ,乔老兄可能真是个篮球天才,凭实力火上一把,应该,天才嘛。可罗德曼有啥呢?除了抢几个篮板球,投篮连个准星都没有 ,他凭什么也一样地火,甚至见报率比老乔还要高,靠的就是些“盘外招”了,今天调戏个小姐、明天招个“野鸡”,弄得一 群记者像服个伟哥一般兴奋不已,跟在后面忙活个不停。这样一来,想不出名都难。

  这个理儿本来很浅显,可没点贼胆的人还真做不来。中国球员既没本事成为“足坛乔丹”,又不够胆子当“罗德曼” ,所以中国足球“假A”“假B”的闹腾了这么多年,就是没见有啥起色。

  终于,平安队的“勇士”站出来了,为了振兴中国足球大业,挨点罚算得了什么,开除算得了什么,“此处不留爷, 自有留爷处”,哥几个大可以开家服装公司,用几张厚脸皮做出的足球鞋,兴许把“耐克”、“阿迪达斯”之流也给比下去了 ,也算给中国人长了脸。

  水平不够,花边来凑,中国足球何愁出不了几个“明星大腕”。可惜这些小打小闹不免有东施效颦之嫌,咱们胆子何 妨再放大一点,什么时候敢把小姐带进赛场一块打比赛,变“三陪”为“四陪”,那才够味。

  只是真到了这一天,中国还有足球吗?


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追风青年:就这样被你侮辱--写在泰山惨败平安之后 (2001/4/6 10:14)
马延峰:甲A补赛前瞻-鲁能苦盼“开和”平安惟愿“平安” (2001/4/3 11:17)
平安球员违纪事件专题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直击歌坛盛事--《音乐风云榜》完全获奖名单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