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球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巴特尔作客新浪网与网友聊天实录(3.28)

谢军决战卡尔波夫新闻发布会今日举行(3.28)

实德:郝海东 决不放弃出国踢球的念头(3.28)

世界围棋团体赛决赛:李昌镐完胜马晓春(3.28)

NBA各赛区排名、胜率榜(截至3月28日)(3.28)



是谁羞辱了中国足球?--侯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30日 08:23 球报

  中国足球被彻底羞辱了!不是被别人,而是被中国球迷用金钱养得膘肥体壮的几名深圳平安队的球员。  然而,更 让人感到羞辱的却不是这些球员违规、违纪,甚至违法本身,而是事发之后,权力、谎言、谬谈、固执、褊狭一夜之间便“串 通”一气,向真理发出严厉的拷问:《足球》报,你捏造事实是何居心?于是我们看到,球员起而辩“诬”,老塔翻云覆雨, 俱乐部疾言厉色,有关部门严密部署,甚至中国足协也在匆忙之间对此事做出了“违纪”的定性。媒体一下子陷入一片包围之 中。

  其实,中国球员此类不屑之行早已有之,据说还相当普遍,只不过中国足坛上上下下没人去较这个真。没说没管 之下,此风也就愈来愈甚。偏偏媒体不听邪,敢作敢为,抓住问题予以曝光。但是,它的勇气势所必然地碰到了中国足坛的一 个怪诞的逻辑:有理无理,先打媒体。

  这毛病可有年头了。别看中国足球越踢越水,但脸皮特厚,一身埋汰,硬是摸不得碰不得,“三十下晚死个驴, 不好也得说好”。哪家媒体不识好歹,非摸非碰不可,我便使出武侠小说中的“乾坤大挪移”功夫,先派你媒体一身不是,我 的事另当别论,甚至可以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于是,怪诞的逻辑之下就衍生出一个个怪诞的事体:谁点了哪家球队的“要穴 ”,相关人等真就给你小脸子看,甚至无理干预、拒绝记者的正常采访活动;谁伤了哪家权威部门的自尊,人家就抬出权力跟 你说话,而不与你正面理论是非;实在让人看不过眼的事儿,比如“驱记事件”,俱乐部被打了五十大板,媒体也没少挨一下 。至于此次对“昆明丑闻”的曝光,《足球》的结局也许会很惨,别的不说,权威部门仅听“被告”一面之词就把此事定性为 “违纪”,你媒体还有好果子吃吗?

  比媒体命运更惨的就是中国足球了。事情的本质明摆在那里,还硬要把黑的说成白的,真的说成假的如此一来, 中国足坛似乎没有多少道理好讲了。真理的声音竟然如此苍白无力,华夏绿茵竟被污染到如此地步,岂不令人愧痛不已,羞愤 难当!


相关报道:请爱护中国足球
相关报道:看看中国足球--晕眩
相关报道:米卢正在加速中国足球国际化的进程--大兵
相关报道:网络时代的中国足球
相关报道:春天来了 中国足球的冬天开始了--晓德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