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悉尼世界杯射击赛:谭宗亮再夺一金(3.27)

电话采访:谢晖轻伤不下火线 杨晨生病未愈(3.27)

中国国家队西征 疑为他人作嫁衣(3.27)

孙雯终将加冕“亚洲足球先生”(3.27)

王俊生不走了 协助阎世铎进行深入的足球改革(3.27)



看看中国足球--晕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29日 17:10 体育沙龙网友

   中国足球象一个痞子,自然,在一个纷乱的城市中,痞子会是人们关注的焦点。而且他们大都属于有一定背景的人 ,虽不学无术,但其后自有不学有术的人撑腰。甲A则象是痞子间的群殴,定好了江湖规矩,我来你地头上打一架,你来我地 头上搞一搞,最后选出一个老大,最差的则把他们从痞子堆里开除,降到去参加比痞子更低一等的混混堆里。所以我一惯对甲 A的输赢成败漠不关心,看也只当是在街上见了流氓打架,看个热闹。完了大伙做鸟雀散,该干什么干什么去。

  甲A哪有什么大势,哪有什么战术,谁输谁赢就那么回事,城头变幻大王旗,以暴抑暴而已。用鲁迅的话说,他们都 是自私自利的沙,可以肥己时就肥己。升班马赢了双冠王,又怎么样。还能翻上天去。可笑有的媒体评什么最佳教练,戚务生 赫然名列其中,殊不知在中国足坛,教练根本就是一个摆设,赢球输球压跟就与教练没有关系。要赢球,一靠运气,二靠有钱 。有钱可以把最好的球员买来,当然别人就争不过你。有运气就偶然了,山东去年夺冠是典型的运气。大连以前夺冠是典型的 有钱。中国人好象把教练的作用看得大得不得了,一来就可以化腐朽为神奇,真是好笑。教练就象一个工厂的厂长,球队就象 一个工厂。要真是教练能解决一切,中国那么多亏损企业,还急什么,出大价钱请老外来当厂长不就得了。这点钱总比你亏损 的要花的少。问题在于,你的体制不变,观念不变,软硬件不变,请谁来都白搭。中国不会说是把谁谁请来当领导就跑步进入 什么什么社会吧。说教练给我们带来了新的什么什么东西,那也是瞎扯。现代社会,什么东西你也瞒不住,更别说这个破足球 。中国的教练每天都可以看英超意甲什么的,那点完意早该学会了,还用得着几十万美金的把人请来,完了过不上几轮就给人 搞下去,打落牙往肚里吞。钱多的用不完在这显摆,有病还是怎么的。

  其实啊,也不是有病,人精着呢。想想,请个教练花几百万美金,还能都落到教练的腰包里?那有这么好的事呀,我 不吃一口,原来的老教练下台不吃一口,经纪人不吃一口。反正都是黑箱操作,完了什么证据也没有。要钱你直接拿得了,何 必肥老外?这就不懂了。直接拿那叫贪污,何况没有名目,你怎么拿,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舍不得孩子套不到狼,更何况 舍的又不是自己的孩子。要全是自己的钱哪,他才没这么傻呢。南斯拉夫人是什么好鸟,人家也是社会主义,也是吃大锅饭混 出来的,你这点破想法,瞒得过人家,那还不一拍既合,大家落得互相揩油,一起挖社会主义墙角。

  在学校里,老师的作用总是有限的,要是你班的学生没心思学,那个学校没有这风气,那再好的老师来也是白搭。中 国的球员就是被惯坏了的孩子,高三毕业了,没考取大学,正在社会上混着呢,想把他们教育好,那不是花钱找老师的问题, 而是一个社会的综合治理的过程,皮之不存,毛将焉附,社会就这样,你能让他们怎么办,更何况原来教他们的老师就不是什 么善类,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跟着好人学好人,跟着赖婆娘跳假神,怪不了别人。

  有人又要说了,那巴西也不是什么好得不得了的国家,人的足球就那么好,还有那非洲,更穷。是啊,不错。这是一 个有没有爱心的问题。这个爱心是指对足球的热爱。人是也不怎么样,可人热爱这玩意,那是从心底的爱,可不象咱们都是一 拨伪崇高的人。还有人家要靠这个生存,要踢出个人样来,将来到欧洲几大联赛什么的去淘金,咱们这收入也差不多了,日子 过得有舒坦,闲下来还可以喝酒泡妞什么的,多好,还有人喊我万岁哪。转会就象转学,你本来就没想学,转再好的学校也是 那回事。

  其实,什么请外教,什么把球员送到几大联赛锻炼。都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事,要把自己的事办好,还得先把自 己的国家搞好。什么事都这样,人不重视的我们就可以拿金牌,人要一重视,我们什么也捞不着。

  在这之前,自个玩吧,也别为他伤心,就当看马戏团的丑角表演,管他谁赢谁,谁降级,谁冲A,把他当一个笑话看 得了。也别骂了,在中国该挨骂的多了,凭什么都来骂足球。就算冲出亚洲,走向什么地方,又能如何。就代表我们强大了。 不过冲出去一回也是好的,省得这事老让大伙闹心,中国人都快患上冲出亚洲综合症了,出去一次,治治大伙的病,也是好的 ,别让大家让这破足球给逼疯了。


相关报道:多赞美一下中国队吧!--曾毅
相关报道:中国队中场为什么弱?--牙度
相关报道:相信米卢 相信中国队--zhaoye
相关报道:中国队应该清醒头脑--foxyahoo
相关报道:中国队员缺什么?--s79719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