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悉尼世界杯射击赛:谭宗亮再夺一金(3.27)

电话采访:谢晖轻伤不下火线 杨晨生病未愈(3.27)

中国国家队西征 疑为他人作嫁衣(3.27)

孙雯终将加冕“亚洲足球先生”(3.27)

王俊生不走了 协助阎世铎进行深入的足球改革(3.27)



相信米卢 相信中国队--zhaoye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29日 13:56 体育沙龙网友

  看了昨天的中南之战,又看了众多网友的评价,我感到有那么一点点的困惑。的确,南斯拉夫是没有完全尽力, 但是,最后35分钟,南斯拉夫队凶狠的拼抢一点都没有什么保留,米亚托维奇焦急的表情,观众的嘘声,似乎都说明了南斯 拉夫并没有如同我们网友想象的那么忽视这个比分、这场比赛。

  我们球迷观看球赛的心态有一点点矫枉过正了,以前总觉得我为中国队付出了多少多少的感情,如果他踢的不好我可 以宣泄宣泄,踢好了,可以表扬表扬,这个心态倒是挺健康、挺正常的,也有利于促进我国足球的发展;到现在,输了当然要 骂骂,赢了也怀疑是人家放水,倒不知道是输了好呢?还是赢的好?看见裁判的误判和错判就叫黑哨,是不是有些杯弓蛇影呢 ?

  其实,昨天中国队表现确实不错,没有了霍顿时期的猛冲猛打,更多的是传切配合和控制球,打中路的例子也不少, 可见,中国足球经过了一轮的反省,开始注重技术和配合拉,开始走上了理性发展的健康大道,仅从这一点,我们就足以安慰 了!其实,南斯拉夫队开始逼抢确实不积极,给了中国许多打出漂亮配合的机会,但是到了下半场,一方面是由于面子的问题 ,一方面是由于收起了轻视之心的问题,开始对中国队进行了紧密的逼抢和防守,但是,由于南斯拉夫队技术的风格决定了他 不可能象德国队那样逼抢,但是,不能不认为他尽力了。从教练和球员焦急的表情可以看出来。而且,由于上半场不严密的逼 抢使中国队打出了一点配合的感觉,所以,感觉上中国队下半场反而比上半场打的更出色!

  与日本队的比赛其实不能完全与这长比赛比较的,和日本比赛时,正当联赛开赛前,正是球员的低潮期,(不然高潮 过早出现,联赛就没有状态了!)而且球员怕受伤,而且球员一年都没有比赛,和经过一年比赛集训的日本比,当然差了些。 但是差距没有那么大。这场比赛,中国队球员的状态就恢复不少,即使把昨天对手换成全力以赴的日本,我想也不会如同上次 那么难看拉!而且有可能中国还站上风!

  所以,我们要相信中国队在米卢的带领下,走注重技术、注重配合、注重意识的现代理性足球道路,是一定可以取得 成功的。


相关报道:中南战后给中方队员打分--luki
相关报道:中南对抗赛观后感--ljmbgy
相关报道:欣慰与困惑 评中南之战--邻家小哥
相关报道:中南之战 精兵与疲兵的对抗--辞无安
相关报道:“中南对抗”的意义--飞仙

热点专栏 --> 中南对抗赛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