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冰球C组世锦赛:中国2-3惜败匈牙利(3.25)

德乙前瞻:主客场作战 谢晖、周宁身份各异(3.25)

红塔:1-0再胜一场 升班马跃上榜首(3.25)

1999-2000年甲A男篮全明星赛文字直播实录(3.25)

姬宇阳现场快评:申花胜敖东 高晖表不满(3.25)



打开宏远与太阳神兄弟之战的问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27日 15:27 羊城晚报

  宏远队与太阳神队的交锋被视为本轮甲B联赛的重头戏,就在宏远落户广西之前的主场一直与太阳神同设在广州,此 番两队过招产生了许多悬念。随着宏远队的大比分胜出,诸多问号也一一打开。兄弟之争会“假打“吗?

  广州太阳神队与广东宏远队的比赛向来被看作是同城的德比大战,在职业联赛刚刚建立的时候,对这两兄弟在联赛中 能否“真打“一直持怀疑态度,中国足协甚至把这两队的比赛放在了第一轮。太阳神和宏远在比赛中打消了人们的怀疑,比赛 从来都是真刀真枪的搏杀,如九五年的首轮交锋中竟获十张黄牌两张红牌。另一方面为了争夺广州球迷,也使同城大战充满火 药味。

  在去年的比赛中宏远队一胜一平战尽先机,而刚刚掉入甲B泥潭的太阳神队队伍一直不太稳定经历了中途换帅、苦苦 保级等波折后无所作为。今年宏远迎来开门红冲A势头正猛,而小弟太阳神却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八一队出师不利,本轮回到主 场要拿宏远开刀。

  可是没想到宏远丝毫不给兄弟面子,张悦文开局第五分钟的入球就打乱了太阳神队的阵脚,使太阳神在主场蒙羞,赛 后巴西教练罗杰里格斯承认了自己的错误,他说我嘱咐了很多,但是就是没告诉队员在一开场就失球的情况下如何打,造成了 败局。

  半个主场作战的宏远队在南宁球迷远征团的注视下打出了一场精彩的真实的比赛。

  李海强为何缺阵?

  自九八年李海强抽调上宏远一队来就一直是球队的主力,今年又入选了国家队,可是在这场比赛里他虽然被列入了替 补阵容但是却没有出场比赛,他缺阵的原因是有伤在身,陈玉良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也证实了这一点。上周五当记者来到东 莞观看宏远队的训练时,李海强训练前就独自一人在场边包扎大腿,他说:“我上轮打完比赛后就开始感冒、发烧,现在烧退 了,大腿又拉伤了,晚上得赶紧去治疗。”屋漏偏逢连夜雨,训练中他又扭伤了脚踝,晚上他在宿舍对记者说:“我的腿连跑 起来都感觉吃力,用不出力。”

  比赛的中场休息时,他还是只能简单传传球,在场边他比划着按着记者的腿说:“就是这根筋。”,然后他又悄悄说 :“说不定我下半场能上”可是陈玉良还是没敢冒这个险。他坐在板凳上看完了这场比赛。

  宏远三外援能否一洗颓态?

  在首轮比赛中,宏远队三位外援发挥不好,致使围攻了九十分钟国力大门却只由李海强和姚德彪进了三个球,其中一 个还是点球,杜斯可更是因为在中场的一次毫无必要的犯规而领到一张黄牌,陈玉良对他们的表现十分不满。在周五下午的训 练中卡洛斯迟到十五分钟被陈玉良“威吓”到:“再迟到我就换外援。”“重压之下必有勇夫”在这场比赛中卡洛斯终于从沉 睡中惊醒过来,上半场一个精彩的冲顶和下半场一脚射门两度敲开太阳神队的大门,成为获胜的功臣。

  杜斯可在干好防守的“本职工作”的同时也屡屡冲锋陷阵,试图敲开对手大门;三名外援中只有伊万莎不在状态,一 次单独面对守门员时犹豫不决错失得分良机,下半场二十分钟就被陈玉良换下。这位曾经在太阳神队效力的前锋能够在下场比 赛中打出状态吗?

  与首轮相比比分相同都是三比零,但是三位外援的状态不可同日而语。

  陈玉良与罗杰里格斯谁更胜一筹?

  比分似乎说明了一切,在东莞的赛前训练时陈玉良就告诫队员:“这场球是不能输的啊,一定要拿下来。”由于主力 李海强的缺阵,陈玉良用林友荣代替了李海强出任坐前卫这一安排是非常成功的一招。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陈玉良说:“我们对太阳神队进行了深刻的研究,看了几场他们的录像,出场阵容与我们的分析 几乎是一致的,张悦文的进球打乱了对手的部署,使我们队士气大增,在后面的比赛中我们队员就开始打防守反击了。”而罗 杰里格斯的排兵布阵则颇有问题,特别是后防线倚重几个“大龄”后卫,结果在宏远小将的冲击下溃不成军,漏洞百出。在上 半场他就做了一次调整,用彭锦波替下了吕建军,新闻发布会上他说:“我是想通过他来改善中卫的防守,结果效果不好,没 有起到什么作用。”

  两位主教练过招以陈玉良占了上风而告终。

  塔瓦雷斯对老师的失利有何感想?

  罗杰里格斯曾是塔瓦雷斯的老师,因此比赛当天中午老塔吃过中饭也专程从深圳赶来看比赛。记者进场时在场边一眼 就看到了这位叱咤中国足坛风云的人物跟他的老师在一起说着话,记者在昆明海埂时跟他打过交道,上去跟他打招呼,结果还 没等我开口,他就笑着叫到:“HELLO,你是从桂林来吗?”看来他记性还真是不错。

  比赛中他一直在主席台上表情严肃地观看比赛,赛后记者又在大厅里找到了老塔,问他对比赛的看法,他说:“宏远 打得很好,应该赢的。”记者又问他为什么太阳神会输,他两手一摊说:“这我就不知道了,它不是我的队,不好说。”记者 又跟他开玩笑说:“如果平安跟宏远队打谁会赢?”他想了想说:“宏远,宏远会赢,一定会赢。”他认真的样子逗得记者哈 哈大笑起来。

  黄洪涛怎么了?

  上轮比赛来自湖南的守门员田野因裁判误判被罚下场,顶替他上场的前国门黄洪涛连热身也没做一上场就被攻入三球 而败走龙城。被罗杰里格斯钉在板凳上的黄洪涛只有抓住这次机会才能重新搏得老罗的信任,他说:“我本赛季只有一次机会 ,就是这场比赛。”

  据透露黄洪涛的技术水平比田野要高,但是他却与罗杰里格斯有隙而沦为替补。黄洪涛在太阳神队是老将了,结婚后 一直住在家里不与队员住宿舍,但是罗杰里格斯上任后对他搞“特殊化”的十分不满,从此两人有了隔阂。一次罗杰里格斯训 练结束后逐一教队员“早上好”的巴西语,要队员每天早上跟他打招呼时用使他有亲切感,教到黄洪涛时,他却执意不说,这 位曾到美国留学的守门员硬是来了句“GOOS MORNING”,使二人积怨更深。

  本场比赛后罗杰里格斯指责黄洪涛对第一个失球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看来黄洪涛今年将在板凳上坐上一年了。


相关报道:漓江烟雨:宏远搏命搏到尽 狂胜“乙级队”
相关报道:虽然是兄弟争 宏远誓喝太阳神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