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英超:贝克汉姆的“光头”太无聊了(3.20)

中日之战 10个意味深长的镜头(3.20)

评论:春兰杯转播纠纷的“三个效应”(3.20)

瑞士羽毛球公开赛 中韩瓜分五项冠军(3.20)

王治郅获得“MVP” 焦健勇夺“最佳新秀”(3.20)



和足协对弈--达达主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22日 15:10 体育沙龙网友

  我讨厌下棋。除了觉得自己立体思维能力和空间想象力不发达以外,不仅对棋中那些规定的条条框框束缚得浑身不自 在,还对那些总想耍赖的棋手心存恶意,觉得和这种人交往是对自己的侮辱,所以宁可从此不下棋,也不想和这样不忠诚的人 面对面找气受。

  倒是人算不如天算,躲得开棋子,躲不开生活。生活中每时每刻都有人在和你对弈,不管你愿不愿意。但如果生活里 的人,真的能按照事先决定的清规戒律和你对弈,即使偶尔因感情冲动反悔,也不至于从此撕破脸皮,彼此成为陌路人。只可 惜生活里的棋盘不再是一目了然,处处是美丽地诱惑、处处是温柔的陷阱。遇到面黑心善者是你的福分,遇到面善心黑者是你 的倒霉,“宁我负人,毋人负我”这种混蛋哲学反倒经久不衰。一次读李宗吾的《厚黑学》时,觉得还是前人明事理、懂人际 ,《厚黑学》的作者把脸皮厚者的进化论分成三部曲,第一步是“厚如城墙,黑如煤炭”。如果人的脸皮厚度仅此而已,还是 很好对付的。无赖之相尽写脸上,惹不起还躲不起?第二步是“厚而硬,黑而亮”。如刘备,如曹操,遇到这种人虽难缠,但 相处久了,其阴险黑心的一面还是容易被人识破,不过这种人心再黑,还有心,也许某时某刻良心闪光,没准就从此番然悔悟 。 第三步曲是“厚而无形,黑而无色”。如果你遇到脸皮厚到这种出神入化地步的人,就算你倒大霉倒血霉。但我一直认为 ,生活里我不会遇到这种人,因为没有人有勇气有胆量,每时每刻、身处何地、对每个人都要说谎。如此下去,人们就会把他 送到精神病院,从此让他说的假话全都变成真话,生活里的人再鲁莽再无赖,也怕引起众怒。

  真是可惜,生活对我很好,让我遇到这种人,让我不知道前世烧多少高香、积多少大德,让我去看中国足球,让我感 受中国足球掌门人----足协,已经成功地进化到《厚黑学》描绘的第三步。实在是令人佩服、令人赞叹。有的球迷曾经对 足协说,不要当球迷都是傻瓜,可我宁愿相信我呆我痴我傻我疯狂,也不愿相信我真我诚我懂我明了。

  当我看见有人替足协对沈渝之战断案的假新闻,原来和足协没有发布的红头文件同出一辙时,再联想过去足协的所作 所为。看来这个世界里,真的没有法律和没有良知,唯有干干净净的金钱独霸天下。我也有理由怀疑金哨背后隐藏着虚伪,因 误会把守门员开除国足是不是有什么猫腻,转会摘牌反悔案里是不是有什么金钱交易,等等等等。在这个世界里,是也不是, 不是也是,否则为什么非让我们相信一个披着羊皮的狼是忠诚的。想起忠诚和真诚,我倒想起 “狗有湿草之仁,马有垂缰之 义” 这两个动物感人的故事,难道在这个世界里我们还要向大太监李莲英学习,学他的做人哲学:“要想做人,先学做狗” ?

  足协可以当我们球迷是白痴,当我们球迷是傻瓜,用低级的不能再低级的谎话欺骗我们,让我们在和足协对弈的时候 ,一次次受骗一次次上当。可是俗话说,狗急了跳墙,兔子急了还咬人呢,你和我们下棋,下成这样,我们只能掀你的棋盘, 烧你的棋子,不但没心情伺候您这个大爷,还要从此发毒誓:今后再和足协对弈誓不为人!


相关报道:爱你就等于爱自己--达达主义
相关报道:足协:千万别把我当人?--沂水秀才
相关报道:从渝沈案的处理看足协的进步 --歧人
相关报道:足协的高招 我是真的服了--马纯潇
相关报道:中国足协与传媒为何难成一家人?--江连锋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