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半岛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英超:贝克汉姆的“光头”太无聊了(3.20)

足协公布国家集训队新名单 郝海东落选(3.20)

中日之战 10个意味深长的镜头(3.20)

评论:春兰杯转播纠纷的“三个效应”(3.20)

瑞士羽毛球公开赛 中韩瓜分五项冠军(3.20)



猜想冷门:眼镜还会跌碎吗--隋海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22日 03:05 半岛晨报

  没有人能够预测到去年的甲A冠亚军会在联赛首轮被升班马双双挑落马下,一度蛰伏甲B的迟尚斌和戚务生重返甲A 便一鸣惊人,打碎了所有预言家的眼镜。虽然这两位国字号主帅同时向人们展示了他们的治军能力,但随着联赛继续进行,他 们还能够再度爆冷吗?  

  迟尚斌是很难在联赛第二轮继续打破别人的眼镜的。虽然他志存高远,绝不甘心仅仅将联赛目标定为保组,但本周六 与鲁能泰山队交手,厦门队将不会再有爆冷机会。个中原因十分简单,厦门队虽然进步神速,但其实力还不足以同甲A一流球 队相抗衡。首轮击败辽宁队,一方面是因为对手太过骄傲,另一方面也因为对手对他们毫无了解。赛前,张引手中甚至没有一 份厦门队的球员名单,虽然临时找来了厦门队征战甲B的录像带,但去年的厦门队主力球员,目前已经没有几人还在队中了。 另外,辽宁队一向攻强守弱,能够夺取甲A亚军仅凭强大的攻击力,其中场却十分平庸。厦门队与辽宁队死拼中场,切断了辽 军前锋的拿球线路,当然能够出奇制胜。但本轮迎战鲁能泰山队,情况则大不相同。鲁能队首战失利,目前正在重新整风,而 且对厦门队也开始有所了解。最重要的,是鲁能队与辽宁队相反,他们是攻弱守强,厦门队再想通过力拼中场来控制比赛,恐 怕将十分困难。当然,鲁能队由于缺乏像去年联赛中巴力斯塔这样的组织型球员,也很难施展高质量的攻防手段。尽管如此, 厦门队本轮也只能以平局为最大胜利。

  红塔队本轮迎战深圳平安,同样也无法再施偷袭之术。戚务生韬光养晦暗中磨刀,但球员实力的差距并不是一朝一夕 就能够更改得了的。首轮能够战胜鲁能泰山,一方面是因为对手目前不在状态,另一方面也依仗外援福迪的神勇。这也反映出 中国球员在优秀外援面前的脆弱,能够挑到真正好外援的球队,在联赛尚未开战之时即已定下半壁江山。红塔最大的优势在于 地利,高原将是许多球队难以逾越的一道屏障。而且,平安也并非强队,所以此战取胜可能性仍然存在。只是,这已经不能被 称作冷门。

  倒是辽宁队的处境比较困难,他们本轮的对手是同城兄弟沈阳海狮。虽然在历史上海狮与辽宁队争斗一直都处于下风 ,但现在形势不同,海狮正处于上升势头,而辽宁队则被自身问题所困。由于球员待遇问题至今没能得到很好的解决,辽宁队 的战斗力也因此经受着严峻的考验。不过,一向不善于打逆风球的辽宁队,却总能在不被人们看好的情况下打出好局,所以留 给海狮的爆冷空间也并不大。随着联赛的进行,各队都将逐渐进入状态,冷门也将越来越少。当然,在联赛末期还是注定要频 频出现冷门,再度跌碎人们的眼镜,对于保组战中的一些不正常现象,人们已经司空见惯。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相关报道:我看甲A--小鱼仙
相关报道:变与不变的甲A--张斌
相关报道:甲A:序曲无序 弱旅不弱--周文渊
相关报道:甲A诸侯纷起 天下大乱--李戈
相关报道:新赛季甲A仍是那个甲A 爆冷不等于突破--汪晖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半岛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