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意甲:尤文图斯主帅安切洛蒂慎言夺冠(3.15)

阿尔伽夫杯:中国女足4-1芬兰 明日再战挪威(3.15)

中国排协开出联赛首张罚单(3.15)

黎兵近期可能告别德乙回全兴(3.15)

15日晨欧洲冠军杯完全战报(3.15)



中日对抗赛述评:好戏还在后头--江南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17日 00:31 体育沙龙网友

  3月15日的中日对抗赛开场十分钟以后,日本队就控制了场上主动。利用熟练的短传配合和准确的长传转移,他们 多次撕开了中国队的防线,几次在中国队门前造成险情。中国队整体阵形过于靠后,摆出以防为主、伺机偷袭的架势,倒也保 得一时平安。上半场中国队基本没有什么威胁,只是姚夏的右路突破弄得日本人找不着北,宿茂臻和曲圣卿也有一两次偷袭的 机会。

  徐根宝在中场评球时说,看不出打什么战术,既不是打高球,也不是打边路……徐根宝说的这些话使人更加有理 由怀疑大多数中国教练的水平,看起来在他们有限的词典里面就只有打高球、打边路、抢逼围这点东西了。

  下半场刚开始,处境艰难的特鲁西埃就指使日本人全军压上,大举进攻。而米卢蒂诺维奇对中场队员上半场保守 的踢法似乎也不甚满意,利用换人的机会将阵形前推,力图缓和后防线上的压力。结果就是双方攻防转换得很快,而善于组织 而有效率的日本人立刻显示出了中场组织和控球技术上的优势,一度使中国队门前风声鹤唳,幸亏门将江津几次扑出险球。

  然而在下半场的后半段,中国队控制了场上主动。陈刚在替下了黔驴技穷的谢峰以后,在右路几次凶猛地助攻。 祁宏、申思、吴承瑛等人在中场的小范围传切配合打得十分巧妙,一点不亚于日本队。最终,特鲁西埃脸色阴沉,被迫接受了 主场战平中国队的结局。

  就场面来说,日本队踢得比较好看,在大多数时间掌握了局面,有威胁的射门多于中国队。而中国队没能表现出 象日本队一样的配合和意识,出现了较多的传球失误。虽然中国队处于下风,但是中国队并不象一些人认为的那样有身体没技 术,事实上,就个人技术而言,中国队在不见得与日本队有多大的差距。比如在比赛的一些时候,中国队员们也显示出了良好 的技术和配合。而这些配合是过去的国家队所不曾熟悉的。

  就阵形而言,中国队没有什么明显的错误,全场阵形保持得很好,虽然几乎所有的评论员都认为中国队打的是菱 形中场的四四二阵容,但是实际上,中场的国脚们多次在场上进行了平行站位的表演。想到以前几届国家队混乱的阵形,霍顿 的确功不可没。  就战术而方,中国国家队的意图十分明显,上半场以守为主,反击时,以身后球为主(但也不是一脚长传 ,而是快中求稳),同时前锋快速突入对方身后,阵地战时则通过边路发起进攻。  中国队通过快速的传球和跑动,打出了 一些漂亮的反击,虽然没有进球,但是比起包括霍顿在内的、总是大脚高吊的前几届国家队,还是有了明显的长进。在亚洲, 他们越来越象一支一流的球队,而不是一支由一流球员组成的二流球队。

  就结果而言,中国队也没有理由抱怨零比零的平局。对于一支在过去一年多里几乎没打比赛的球队,对于一支刚 刚迎来了新主帅的球队,对于一支并非集中了全部精英的球队,能够和亚洲的一流强队日本打成平手,应该是可以满意的了— —难怪米卢在赛后说,他对中国队越来越有信心。

  总的来说,三月十五日的中日之战,中国队的表现应验了那句老话:“好戏还在后头”。

  同样,对于目标直指二零零二年世界杯决赛的米卢蒂诺维奇和中国队来说,人们完全有理由相信,好戏,还在后 头。


相关报道:从CM的角度看昨天的中日对抗赛--fatal
相关报道:关于中日对抗赛的几点感想--东方晨曦
相关报道:中日之战观感--快乐的熊
相关报道:由中日足球对抗赛所想到的--bgtree
相关报道:从中日之战看中国队的技术--桂宏

热点专栏 --> 中日国足对抗赛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