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长江日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CBA“乔丹”因伤错过NBA 魔术召唤胡卫东始末(3.14)

备战奥运 国家男子篮球集训队组建(3.14)

香港队加盟男篮联赛的四大问题(3.14)

专访李铁:3.15我和中田有个约会(3.14)

亚洲足球先生五名候选 孙雯一女敌四男(3.14)



中国队走弯路的代价--小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16日 10:39 长江日报

  中国队昨天在日本神户举行的中日足球对抗赛上相形见绌的表现,让人看到了他们为过去走的弯路所付出的代价。

  中国队现任主教练米卢蒂诺维奇去年底刚到中国时就表示,他对中国队在过去一年内没有参加一场象样的国际比赛而 感到难以理解。在他看来,一支球队只有在实战中才能切实提高自己的综合实力。

  中国足球运动的发展是个长期的行为,同理国家队的发展和建设也容不得有任何短期效益心理。国奥队是中国足球管 理部门去年的工作重点,而国家队却几乎完全被冷落遗忘。这不能不算是一次让人心痛的失误。

  足球是个多人运动项目,追求的是那种11人协同作战如同一人的理想境界。只有通过多次实战磨练,全队才能取得 这种默契,否则全队攻防配合就缺乏整体性,有如一盘散沙。

  同1998年春在东京举行的戴纳斯杯上以2比0战胜日本队时相比,中国队昨天在比赛中就像一名久疏战阵的战将 ,进攻凌乱,缺乏套路配合,毫无章法,攻入对方半场内的次数屈指可数。很多时候,中国队都是8名队员全都站在自己罚球 区附近防守,锋线上留两名选手,而中场则完全让给了对手,显得无比被动。

  中国队全场比赛只有两次有威胁的射门,一次直接射入对方守门员的怀中,而另一次则被对方后卫挡出。另外中国队 只获得两次直接任意球机会,但没有一次角球机会。从这些技术统计上也能看出,中国队在比赛中很少给对手的后防线带来压 力。

  日本队攻防有序,以“灵魂人物”中田英寿为首的强大中场完全控制了场上形势,创造了很多得分机会,若非日本缺 少优秀的锋线杀手和中国队守门员江津发挥神勇,中国队的大门早就被对手数次洞穿。

  日本人坚持不懈地效仿南美足球强国,一直致力于发展技术足球,如今已见成效,形成了自己的技、战术风格。而我 们中国足球一会学习巴西,一会又改弦易辙学习英国,最近又确定学习欧洲拉丁派,学来学去弯路走了很多,始终没有形成自 己独特的风格。

  韩国队一直是中国队难以战胜的顽敌。如今面对残酷的现实不得不承认,我们一衣带水的邻国日本也已经赫然成为亚 洲足球强国。而我们中国足球在弯路上浪费了太多的宝贵时间和精力,在东亚中、日、韩三强对抗中已经开始落伍了。

  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我们侥幸没有输掉这场比赛,但我们不能抱着一种侥幸心理面对未来。这场友谊赛我们没 有输,但如果不吸取教训、采取有效措施,那么我们就有可能输掉将来的重要比赛。


相关报道:骂中国队的住嘴--希望总是有的
相关报道:老米眼中的中国队--ljmbgy
相关报道:老迈的中国队能走多远?--天才a2000
相关报道:铜头铁尾豆腐腰 评中国队的中场--老桂
相关报道:我真的佩服中国队--kevin913f

热点专栏 --> 中日国足对抗赛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长江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