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CBA“乔丹”因伤错过NBA 魔术召唤胡卫东始末(3.14)

备战奥运 国家男子篮球集训队组建(3.14)

香港队加盟男篮联赛的四大问题(3.14)

专访李铁:3.15我和中田有个约会(3.14)

亚洲足球先生五名候选 孙雯一女敌四男(3.14)



中日之战看米卢用意--漓江烟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15日 21:59 体育沙龙网友

  新浪体育通讯员漓江烟雨:中国没战胜老冤家,可是从零比零里面还是看得出米卢是有两下子的,“神奇教练”并不 是什么人都随便乱叫的。假如从这场比赛去分析他的技战术未免太过牵强,如果谁高标准严要求,指望首场比赛就能打出米卢 意图、就能打出漂亮的战术组合、就能压住日本队狂轰滥炸,就弱智了。这场能看出的是米卢为了重组国家队确实花了心思。

  从他惊人的换人数量来看,本场目的还是考察队员,而且重点放在中场,他也想看看马明宇、李明、祁宏、申思这些 几乎所有的中场队员在实战中是不是象别人跟他吹的那么神,这一战的结果也许更加坚定了他只挑选自己看中的球员的信心, 在这场比赛里中国队施职中场的球员形同虚设,把谁扔到里面立马就不见,就象是掉进了浴池,弄得中田等人想不发挥都难, 不出意外的话他将在下一阶段重点考察中场球员。唯一一个值得一提的是李铁,他打的后腰算是比较称职的,他已经米卢眼中 最NB的队员,也是中国队未来十年的后腰当然人选。

  换下谢峰也是考虑到右后卫的干部岗位需要年青化,尽管谢峰很出色,但米卢不敢把宝押在这位年逾三十的老将身上 ,毕竟世界杯还有两年,他不敢冒这个险。其实孙继海复出后打这个位置应该毫无问题,再配上左路的李尧,两个边路应该是 米卢最放心的,可是一旦两人有人受伤那么米卢前功尽弃,陈刚表现再好最后也不会当上正选,他只是米卢眼里的一位替补后 卫。另外从这场比赛也可以看出米卢的临场指挥的确有两下子,特别是换人很得体,让人觉得很舒服。他换下的孙建军、姚夏 这两人在场上似乎是在单挑日本队,与队友根本没有配合,米卢看得很准;而马明宇的表现更是与队长的身份实不相符,攻不 见人防不见影,好象是在中圈作折返跑测试,中间不时给日本队员传几脚球,可惜替补他的申思也差强人意;而宿茂臻八十几 分钟在前场几乎看不见,不换不足以平民愤,胡云峰早上的话,说不定劣势会早一点扭转;当然米卢换人也有不足之处那就是 没把吴承瑛换下去,这小子发挥得太差,要不被晃过要不就漏人,可是一想米卢就这么几个人了,李伟峰打不了边卫,总不可 能让区楚良上吧。

  米卢另一个失败之处,在于没安排专人看管中田英寿,不知他是出于什么样的想法,如果他在赛前的布置是盯死接球 前锋,不让中田进入射门区域,那这场球算是他的得意之作;但是中田的几脚传球差点致命,又不知如何解释了。

  米卢在考察队员的时候也在接受我们的考察,但鉴于曾雪麟夺得84年的亚洲杯亚军;高丰文打过88年汉城奥运会 、施拉普纳拿过亚洲杯第三、戚务生赢过亚运会银牌所以我希望米卢的开头不要太顺利。



相关报道:还是缺一个进攻中场--曾毅
相关报道:脱了马甲我就不认识你了吗?--刘浪侠
相关报道:无奈的国足与救世的米卢--李晓满
相关报道:铜头铁尾豆腐腰 评中国队的中场--老桂
相关报道:观中日对抗赛有感--大盼盼
相关报道:中日对抗赛观后感--ljmbgy
相关报道:中日之战中国球员评分--唐大炮
相关报道:勿谈抗日 写在315中日之战之前--独孤无血
相关报道:中日之战 输球或许是福--梁志军

热点专栏 --> 中日国足对抗赛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