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黄健翔、聂卫平、陈亦明“三大名嘴”谈网络(3.13)

国际乒联2000年第2号排名(3.13)

女足“小世界杯”图卫冕(3.13)

中国国家队“抗日”总动员(3.13)

三朝元老都上又怎样!--众国脚临行放言(3.13)



这样做真的有必要吗?--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15日 20:56 体育沙龙网友

  周六晚上看了德甲法兰克福与多特蒙德的现场直播,结果法兰克福以2:0取得胜利,高兴之余赛场外的一些不 和谐的音符却让人觉得有些美中不足。

  杨晨是第一位闯荡德甲的中国足球运动员,他的一举一动当然倍受国人的关注,观看法兰克福队的比赛也自然成为了 球迷们生活中的一个新的爱好。然而比赛刚刚开始我就感觉到自己已经被一片赞美之声所包围,有时我甚至不能作出自己的判 断,因为我感觉我看不到解说所形容的好多东西。

  法兰克福当天摆出442阵形,由弗约托夫特和杨晨充当前锋,比赛中两位前锋穿插跑动,给对方的防线制造了很多 的麻烦,多次威胁对方的大门,可是赞美之词却都不幸地落到了杨晨的头上。上半场弗约托夫特禁区内得球,位置极佳,可惜 面对门将将球打飞,解说先生一笑曰:脚法太粗糙了!紧接着法兰克福队中场起高球,对方后卫成功地卡住身位,致使杨晨的 高速插上无功而返,可是我却听到了一声赞叹:杨晨的确令对方不好对付。当时由于附近没有镜子我不清楚自己是否已经脸红 了。弗约托夫特的一次绝佳的传球为杨晨创造了一个头球攻门的机会,可惜角度稍正,被对方门将在头顶上方托出,这时的解 说词是:对方的门将神奇般地扑出了这记攻门,如果换成了科普克这球可能就进了。其实说的也是,为了让我们在国外的球员 日子好过些,我们可以考虑把国内那些上不了场的守门员都卖给外国的大俱乐部,这样杨晨进球可能会变得容易一些。不久, 弗约托夫特反插成功,面对门将刁射破门,评价他的同时解说不自觉地说道:刚刚杨晨的射门使对方的门将惊出了一身的冷汗 ,没多久法兰克福队就破门了。不知道进球与吓唬对方的守门员有没有客观的联系,如果有建议前锋射门之前先大喊一声,再 瞪起双眼,估计进球率一定会有所提高。

  虽然我内心希望杨晨能成为今天最耀眼的明星,但是纵观整场比赛弗约托夫特的表现要优于杨晨,这是不可改变的事 实。比起韩乔生的文不对题的胡搅,我更喜欢黄建祥的激情演义,可是不要忘了现场解说首要应该注意的一点就是要客观准确 ,夸大其实更是心虚的表现。作为一名中国球员,杨晨能够在竞争激烈的德甲占有一席之地,这本身就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 但是请记住他还不是德甲中最好的,成绩的取得是要靠他自己去拼搏而不是我们漫无目的的夸耀,捧杀往往是一个很有效的扼 杀方法。相信杨晨更希望大家为他指出自己的不足,而不是那些令人脸红的夸赞。

  不切实际的赞美的受害者只能是我们的球员,因为我们的做法可能会使他们丧失前进的动力。本场比赛杨晨的表现称 得上称职,但离最好还有一定的差距。仅仅将教练的一次战略调整作为评价杨晨和弗约托夫特之间的优劣的标准确实有失公允 ,事实是不会因为我们的感情倾向而改变的。

  球员需要鼓励,但是不切实际的夸奖往往会害了他们,大跃进的时代已经过去,实事求是才是我们这个社会的主旋律 。


相关报道:解放金志扬、迟尚斌 让更多人舒服些--林春峰
相关报道:联赛第七个赛季到了 打起精神来好吗?--张斌
相关报道:今年不喝水井坊--斌
相关报道:米卢与桑尼会谈些什么?--张斌
相关报道:张玉宁如何面对“今后”? --陈斌

热点专栏 --> 中日国足对抗赛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