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2000全国排球联赛3月12日第9轮第二场战报(3.12)

韩国选手血染冰道 我速滑名将遭错判(3.12)

文字直播希尔顿男篮联赛总决赛第1场实录(3.12)

甲A:“绿化江河”足球义赛完全战报(3.12)

F1:澳大利亚大奖赛 法拉利车队大获全胜(3.12)



拿咱开涮 从“宿茂臻加盟AC米兰”说起--金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14日 14:24 生活时报

  宿茂臻被AC米兰相中的消息,委实让中国球迷尤其是山东球迷兴奋了一阵子,媒体唯恐漏了这个颇有爆炸力的 新闻,纷纷用《被AC米兰看上的宿茂臻感觉挺美》等标题爆炒,宿也用“如果真能成行,这真是个好消息”、“最近我好事 不断,先是被评为亚洲月度最佳,之后又入选世界明星联队,现在又有消息报道被AC米兰看中,无论如何都对我是一种鼓励 和鞭策”来表达受宠若惊之感。

  当事情没有得到证实前,这是一个具有何等冲击力的事件啊,其实一个对足球有点了解的人都应该知道这是一条 拿中国球员、中国球迷和中国读者开涮的消息。如今有个流行语叫“假新闻”,我感到这种并非中伤而是穷开心的消息没有“ 假新闻”严重,我们姑且称其为“愚人节新闻”吧。因为从历史纵向比较,亚洲有史以来最杰出的球员车范根仅仅在德国当时 的中上游球队法兰克福队效力。为打开日本市场,90年代初意大利只是让三浦知良在下游球队热那亚当个替补。拿今天横向 比较,伊朗的代伊、阿齐兹在德甲也是甚为艰难,如日中天的中田英寿被意大利几支球队抢来抢去,也不过到了比AC米兰低 了一个层次的罗马队。中国球员杨晨在德甲,可惜流星一闪,现在已经坐上了冷板凳。范志毅、周宁、谢晖、黎兵虽然在英德 厮杀,但始终无法迈进英超或德甲。而年届三十的宿茂臻能被世界第一流的俱乐部垂青,国人能不为此振奋吗?中国足球冲出 亚洲还用发愁吗?

  果然,这条已经铺遍中国媒体的“愚人节新闻”是中国人自己制造出来的,有责任的记者在米兰网站上搜索,又 到了意大利主要媒体查询,得知根本没有这种意向。国际长途打到米兰俱乐部,对方的回答是“从来没有听说过”,这条“国 产消息”的始作俑者或是为了搞一条被媒体广泛注意的轰动新闻,或是有经纪人要抬高球员的身价,或是为了在激烈的新闻竞 争中当个“出头鸟”。但读者却有一种被愚弄的感觉,尤其是当事人非常尴尬,宿茂臻说了那么多感到高兴的话,到头来对方 毫无此念,不仅连暗送秋波都没有,简直就是浑然不知。还有高峰被炒成将以300万马克转会慕尼黑1860队,不仅重庆 球迷为高峰组织了盛大的欢送仪式,高峰踌躇满志地向人们挥手道别,甚至连那英也向各媒体发表将如何在德国协助高峰一起 发展,哪知到了德国才知对方的出价只有“愚人节新闻”里的十分之一,这实在是让这位前锋栽面子。更有徐根宝去年从万达 下课,突然传出西班牙皇家萨拉格萨乙级队邀请他执教,这与巴基斯坦乒乓球教练到中国某省队执教是同样荒唐的。但徐根宝 也坦然地说:“既然基冈能在英甲执教,我为什么不能在西班牙乙级执教?”聪明的徐根宝也被搞糊涂了。还有最近的马明宇 去威尼斯,张效瑞被韩国相中都是拿中国球员和读者开心开涮的新闻。

  可以肯定,“愚人节新闻”还会此起彼伏,这毕竟是多卖报、多扬腕儿的机会,只是中国的球员和教练应该清醒 些,知道自己在世界足坛的份量,千万别顺水推舟,自作多情,免得留下笑柄。球迷和读者最好记住了首发这条消息的媒体和 记者,看看他们是不是制造“愚人节新闻”甚至假新闻的老手。


相关报道:好人宿茂臻带给我们的幸福生活--沂水秀才
相关报道:宿茂臻是人不是神--沂水秀才
相关报道:邓乐军早退谁之过--金汕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