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豪迈文体工作室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德乙奥芬巴赫获胜脱险境 黎兵未获首发权(3.11)

2000年全国排球联赛3月11日战报(3.11)

实德:“绿化江河”杯义赛5-0狂胜海狮(3.11)

意大利足球的“国丧”(3.11)

平安:塔瓦雷斯严防间谍 替补阵容负成都五牛(3.11)



奥斯托杰奇会不会提前下课?--老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13日 07:39 新浪豪迈文体工作室

  在猛烈的南风中,颐中海牛俱乐部把主教练的桂冠戴在了顽固老头奥斯托杰奇的头上。奥斯托杰奇甫一上任就表现出 了极强的个性,少言寡语,主观固执,不善沟通。他的训练方法独树一帜,不仅体能训练的方法与众不同,而且技术训练更是 强调超强、超严,"一天三练"恐怕在中国甲级俱乐部中是绝无仅有。在赴欧拉练的过程中,他的超大强度训练达到了登峰造 极的地步。海牛队的队员们多数感到不适应,有的甚至产生了抵触情绪,他们称奥斯托杰奇训练是"魔鬼训练"。为了缓和矛 盾,俱乐部总经理秦宁不得不匆匆忙忙飞赴南斯拉夫进行调解。在选择外援的问题上,奥斯托杰奇的固执令人难以接受,他坚 持非南斯拉夫运动员不用。在对萨姆洛维奇的选择中,中方有关人员与奥斯托杰奇产生了激烈的矛盾。中方人员认为萨姆洛维 奇技术平平,但是奥斯托杰奇坚持要与萨姆签约。在战术运用上,奥斯托杰奇强调快速进攻型的打法。今年海牛基本上是小将 担纲,在26名中国运动员中23岁以下的有23人之多,23岁以上的只有陈刚(28岁)、张卫华(32岁)、谭恩德( 29岁)三人。这批小将尽管朝气蓬勃,但是总的来说缺乏大赛经验和严峻的考验。按照奥斯托杰奇的快速进攻型的打法,他 们到底行不行?不少圈内外人士对此忧心忡忡。

  心怀历年为保级而苦苦挣扎的余悸和顽固老头奥斯托杰奇,人们普遍对俱乐部提出的"保八争六"的目标产生了怀疑 ,有的甚至预测奥斯托杰奇可能会提前下课,重蹈金正男的覆辙。

  奥斯托杰奇训练的最大特点就是"二超一实"--超强、超严和实战。在出国20多天的拉练中坚持"魔鬼训练", 安排了50次训练课,还与当地职业球队打了8场实战性很强的比赛。对于"魔鬼训练"人们并不陌生。早在二十多年前,日 本女排教练大松博文就是用"魔鬼训练"把日本女排训练成世界冠军的。后来,国家体委把大松请来训练中国女排。当时中国 女排的姑娘们对大松的近乎残酷的魔鬼训练极其反感,甚至产生了对抗情绪。但是,坚持超强超大运动量的训练的中国女排获 得了五连冠的辉煌成就。在体委的号召下,中国运动队中全面推广了"魔鬼训练"的经验。

  奥斯托杰奇在训练中的严格认真也颇"令人不解",甚至觉得不近"人情"。在一次训练比赛中,一位守门员抽空去 小便,被奥斯托杰奇罚款一千元。他说:"在比赛时你能去小便吗?"还有一个运动员在训练中被别人不慎踩了一脚,他立马 打了对方一拳,被奥斯托杰奇罚款一千元。他说:"就是别人成心踩了你,你也不应该还手!"

  然而,奥斯托杰奇对于海牛在欧洲拉练的成果感到很满意,他说:"中国足球尚未走上正确的轨道,他们往往把足球 比赛看成是一种游戏……并没有真正认识到它的残酷。我们所做的正是职业运动员必须做到的基本要求。现在,我们通过实战 训练形成了新风格,也演练了几种不同的打法,实际情况表明我们可以与一些欧洲球队相抗衡。" 海牛本来是一支没有特点 的球队,在奥斯"二超一实"的魔鬼训练下有了明显的进步。俱乐部总经理秦宁对这次出国训练大表赞赏,他说:"那才是真 正的训练!泰山队成为上赛季的双冠王,桑特拉奇的'魔鬼训练'功不可没。希望奥氏的'魔鬼训练',能使海牛真正牛起来 。"

  奥斯托杰奇在选择外援上所表现出来的固执也许是自信使然。海牛去年在外援问题上吃了大亏,可是这不能光埋怨金 正男,既然选错了主帅,其余也就无从谈起。今年顽固老头奥斯托杰奇一上任就与好人金正男绝然不同。他的铁碗治军政策一 开始似乎令中国人不解,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步为人们所理解和接受了。海牛顾问李传麒说,如果非要奥斯适应中国的国情 不可,如果非要让跳进中国足球这个大染缸里的奥斯改变颜色不可,那么,花大钱请外教还有什么意义?从把主教练的桂冠戴 在顽固老头奥斯托杰奇的头上的那一天起,就要发挥他的作用,用人不疑。如果"叫人炒菜还把着手",什么菜都得变味。俗 话说,"行家一出手,就知有没有。奥斯托杰奇不是那种肚子里没货牛皮吹破天的主,我们宁愿相信这个顽固老头是对的。"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海牛不可能在2000赛季一鸣惊人,但是,也不可能象从前那样总在生死线上挣扎。奥斯托 杰奇说:"海牛队是一支年轻而有前途的球队,如果他们继续这样训练下去,我们可以实现俱乐部确定的目标。不过,队伍还 没有达到我的要求。队伍中有许多有天分的运动员,但是要表现出这一天分还需要长时间的努力。整个球队还需要做长时间艰 苦努力的准备,我们面前是一条充满荆棘的道路。我想,明年的这个时候海牛队才会表现出很好的水平。"豪迈文体工作室老 桂2000/03/13


相关报道:海埂春训话海牛之“旧部篇”--killjap
相关报道:俞炯:海狮平安松日海牛万达--谁活谁死?
相关报道:Sdmm_lhs:海牛秦宁与球迷对话要点
相关报道:追风青年:分析海牛保级前景
相关报道:sdmm_lhs:青岛颐中海牛俱乐部三大失误
相关报道:逄宗玉:海牛吃堑不长智 科萨发威有点晚
相关报道:乔文林:写在颐中海狮一役之前
相关报道:龙甫:海尔 海牛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豪迈文体工作室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