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图文:中国女足获国际奥委会“妇女与体育”奖(3.6)

甲A2000十四强名单幕后(3.6)

中国乒球为奥运名额“内讧”(3.6)

23轮仍“颗粒无收”--车范根为杨晨“助攻”(3.6)

“小虎”痛打“武松”--超霸杯昭示甲A新赛季(3.6)



中日之战 荣誉之战--君子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8日 00:00 体育沙龙网友

  荣誉之战

  米卢蒂诺维奇上任国家队主帅的第一仗便是“3.15”的中日足球对抗赛。虽说米卢“作战计划”十分明显(直奔 世界杯),他自己也说此仗不必看重最后结果,可“3.15”恰逢是中国人的“消费权益日”,这一场“荣誉之战”的最后 结果,怕是不看重不行了。

  身披“神奇”二字的米卢蒂,在新年丢给球迷的还真有两刷子。先是说要飞行集训,多与欧美强队打比赛;年后一上 任又亲临海埂,与甲B教练和球员见面,以博取他们的支持;接着马上制定出近两年国家队的大计划,明确指出目标只有一个 :直指世界杯!如此看来,神奇二字还真有他的独到一面,至少与他的前几任不相同。

  可具体到“3.15”,却只怕不会按照米卢的意思进行。

  首先,这是一场“怕与不怕”的较量。在过去的二十年间,虽说中国队老在亚洲圈子里打转,可跟日本队却从来不怵 。一个要表明自己继续不怕的理由,一个想证明自己的强大,一场龙虎斗,在所难免。虽然中国队有进军英国的范志毅,挺进 德甲的杨晨,但日本队前有中田英寿,后有小野和城彰,也已经进军世界顶尖联赛意甲,到了与中国队说赢就赢的时候了。这 一场“国家荣誉”之争,怕是由不得人说不重要。

  其次,这是双方主帅新千年奉献给亚洲球迷的第一道足球大菜,更是决定双方主帅位置的“生死战”。尽管日本队已 经进军悉尼,挺进世界杯,可有关特鲁西埃的传闻故事却一直流传天下,也许这一仗打得好,这位法国功臣仍然能够留守东京 ;一旦失利,卷铺盖走人也可未必。而相对于特鲁西埃的“走钢丝”,米卢显然在此问题上要宽松许多,但甫一上任就输球, 这国人瞩目的米卢战车,也只怕会受到球迷的指责。

  第三,“3.15”之战实际上是米卢战车第一次与国人亮相。中国人讲究“开门红”,不管你从前怎样,将来如何 ,可眼前的这一幕都不能让人满意,往后的日子,恐怕也不是好过的。因为这一战,既是新千年的中国足球第一战(虽然已经 打了个越南小组赛,可连电视都不播,你能说这是大赛?),更是老米上任的处女作。国家的荣誉,球迷的尊严,米卢自己的 信任度,其实都与此战息息相关。

  说到这里,我想起重庆红岩寰岛俱乐部老总程鹏辉在讲述本队出国准备联赛的原因时说的话,他说队伍在国内准备联 赛,跟人家打的比赛因为都是自己人,不光队员提不起劲,连教练都没劲指挥,而到了国外就不同,场场都是国际对抗赛,由 不得你不拼命打。一个俱乐部队尚且如此,这代表两国最高水平的球队就不要荣誉?

  信不信由你。即将到来的“3.15”中日之战,其实是一场荣誉之战。


相关报道:从中日对抗阵容看两国足球观--百晓
相关报道:中日对抗要动真格的--世荣
相关报道:中日对决:胜算几何?--晓兵
相关报道:中日之战,胜又如何?败又如何?--ljmbgy
相关报道:由中日足球对抗赛想到的--东莱居士
相关报道:也谈中日对抗赛--hqqqqq

热点专栏 --> 中日国足对抗赛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