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德乙奥芬巴赫客场逼平对手 黎兵中途下场(3.5)

第24轮意甲完场赛果(3.5)

从一场超霸杯中能得出什么结论?--牡丹(3.5)

男篮联赛:上海117-100胜广东 进入决赛(3.5)

超霸杯:赛前料定要输球 桑尼耍“阴谋”?(3.5)



米卢 请你亮招--大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7日 00:12 新浪体育

  是时候了,是你亮招的时候了,米卢。

  媒体已经为你造足了声势,足协已经为你搭好了舞台,球迷已经为你重燃希望的灯火。

  你神奇的故事,在从来没有发生过任何神奇的中国绿茵场上传扬。

  你神奇的形象,在根本没有看到你如何神奇的中国球迷心中高扬。

  你神奇的光芒,已经让越来越多的人眩迷了双眼和心智。

  你的神奇确实让我们眩目,但我们也清楚地知道,你的这种神奇不是今天米卢的具象,而只是昨天米卢的影象。

  你的历史无疑当得起"神奇"二字,足以对习惯于以过往经历取人以纵向比较取值以名声大小取向的国人产生巨大的 心理震慑力。

  你是不是因此而注重历史不得而知,但你对历史的注重却确实让我们的足协官员实实在在地露了一次丑。要掌握中国 足球队过去五年历史的想法,连被称为足球理论家的你的前任都没有,或许是有想法也没有付诸实施。

  当然你也不是个单纯的历史决定论者。在国家集训队的名册上新添上两个今年只能在甲B球队奋斗的人,而且其中一 个是大部分中国球迷、球员甚至教练都不知道的人,就说明了你不是仅历史取人。

  君临中国绿茵场已经不短时间了,我们仍然只能见到你神奇的光环,见不到你神奇的招数。

  不要把要求中国队多打比赛当作你的奇招。在知道一个国家队竟然一年都不打一次A级比赛后,三尺儿童也会支这一 招。

  看上了两个从来没进过国家队的人,一时半时也还无法证明这一举动是你确实独具慧眼的又一次神奇,或仅仅是展示 你与众不同的又一次作秀。你的前任甚至还独排众议坚持用了一个从来没有参加过甲级联赛的青年人,尽管最后证明他是正确 的,但还是无法不让他把权柄交给你。

  不过,如果选择这两人只是作秀或是被春城的春花眯了眼,那千万不要固执地坚持下去。中国人很宽厚,我们会给你 足够的时间和机会来改变。

  仅有神奇的历史显然是不够的。去年就有过有着更加"神奇"历史经历的拉扎罗尼在中国彻底卸掉"神奇"光环的事 。虽然他的"神奇"曾经掩盖住了他初到上海时旧大衣肩袖处巨大的破洞,并帮他在赚足了美金的同时好好地培养了儿子一把 ,然后换上崭新的大衣离去,但是却没能掩盖他将一支有实力的队伍拖入历史低谷的无奈。

  一如拉扎罗尼穿着残破的大衣顶着神奇的光环来到上海淘金,在美国带队已经输得几乎只乘裤衩的你也顶着神奇的光 环到中国淘金来了。

  淘金也罢!中国足球本身确实是座含量极富的金矿,得有人来开采。在你与中国足协签约时,中国足球在世界排名的 历史最低位也为你显示你的神奇准备了最大的空间和机会。

  你就放开手淘吧。把申花队带到职业联赛历史低谷的拉扎罗尼都能够淘过钵满盘满,你再背运和过气,也断不会将中 国队带到更低的排位。

  光埋头淘金显然不会长久,神奇的光环也不可能长时间让人目眩不识你真面。因此你还得给我们露点真功夫。

  现在,中国足球即将东征,虽然结果并不是很重要,但如果见不到你给中国队带来新东西新变化新景象,那你与中国 足球的蜜月之旅就会提早结束,进入红灯常亮纠纷不断的锅瓢碰锅沿阶段。

  你的前任因为一时兴起玩票奥运预选赛,在汉城的蚕室体育场拯救了滨临下课绝境的许丁茂,然后从那儿起走上了下 课的不归路。

  现在,你的对手特鲁西埃与当时的许丁茂有着同样处境。

  面对落水者,你会施以援手还是乘势的痛击?你该不会象前任一样因此也走上下课的不归路吧?

  亮招,米卢。

  让我们看看你神奇的光环下到底有什么神奇的东西!新浪体育辽宁通讯员大兵


相关报道:小雨来得正是时候 评超霸杯中的泰山队--大兵
相关报道:劝米卢 “玩笑”休出口!--歧人
相关报道:过程比结果更美丽 超霸杯看什么?--大兵
相关报道:米卢:“狐狸”还是“羔羊”--东莱居士
相关报道:米卢点兵--王俊
相关报道:问米卢:莫非真的英雄所见略同?--沂水秀才
相关报道:米卢“抗日”图什么?--阿每
相关报道:米卢是什么?
相关报道:向米卢偷“软件”--胡之刚
相关报道:透析米卢的国脚大名单--叶飞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