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2000全国排球赛第八轮3月4日战报(3.4)

超霸杯:赛后新闻发布会 张引对曲乐恒非常满意(3.4)

超霸杯:辽宁4比2战胜山东鲁能泰山(3.4)

“三冠王”美梦的破灭--明月彩云(3.4)

天空电视台“魔爪”伸向切尔西(3.4)



区楚良守得云开日出时--桑廷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6日 18:27 《足球》报

  区楚良的名字重新出现在米卢执教的新一届国家足球队的集训名单上,使我感到由衷的高兴。

  我与区楚良在上海申花队时的两年相处,使我对他有较深的了解。用现在的话说,小区是个很“职业”的人。他 是一位老守门员,在国家队已十年了。在守门员超大型化的今天,他的形体条件绝不算好:瘦小,个头也不高。之所以至今他 依然是国内最优秀的门将之一,关键是他有全面、扎实的基本功,反应很快,球风稳健,这一切主要靠他训练的刻苦、敬业与 投入。无数实例告诉我们,一位守门员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固然重要,但成才的关键因素是执着、坚韧和勤奋。1998年年底 ,在上海的一次训练中,小区接球时致使胸大肌肌腱大部分断裂。为了早日康复,他随队一起到了昆明,天天坚持按医嘱做专 项练习。不到三个月,就基本恢复了水平。每逢周日甲A联赛后的休假,他不是去打网球,就是建议我们守门员组一块儿去做 些活动。我常想:假若我们每位年轻守门员都能像区楚良、江津那样训练专注,把热情都倾注到事业中,我国守门员的训练水 平就会推到一个新高度,只有在那时,我们提出的要在大赛时保持一个稳定的状态、稳定的表现、稳定的发挥的要求才会实现 。

  就是这样一位表现一直不错的老队员,在国家队为迎战亚洲杯预赛、四国联赛集训的重要阶段,却犯了“不辞而 别”的低级错误。我们教练组经过了两个晚上的反复研究,做出了一个慎重的决定:暂时取消区楚良在亚洲杯预赛的参赛、集 训资格。当元月八日晚领队找小区谈话,告知这个处理决定时,尽管这时的他处在一个非常困难的时期,却很理解队伍的决定 ,同时又表示深深的自责。离队前他向我表示,力争靠自己的努力与表现,尽快重返国家队。

  在足协的关心之下,他终于回队了,我们都为他高兴!俗话说: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出了错当然要严肃处理 ,不仅因为章法无情,还因为我们是代表国家的队伍,理应成为遵守纪律的表率。惩戒的目的还是为了强化队员的国家意识、 职业意识,早日把国家队建成一支很有政治素质又有技术水准的突击队。希望小区在这次集训中能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