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2000全国排球赛第八轮3月4日战报(3.4)

超霸杯:赛后新闻发布会 张引对曲乐恒非常满意(3.4)

超霸杯:辽宁4比2战胜山东鲁能泰山(3.4)

“三冠王”美梦的破灭--明月彩云(3.4)

天空电视台“魔爪”伸向切尔西(3.4)



“乔国安”带来了什么变化--李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6日 16:47 北京晚报

  上周六下午5时多,在塞浦路斯集训了22天的北京国安队回到京城。虽然工体还是那个工体,围聚在身旁的球迷还 是那些球迷,但国安队却悄悄打上了一系列乔氏烙印。

  重用新人弃用老将

  在乔利奇接手国安队后两个月里,国安队悄悄发生了变化,新人得宠,老将遭弃是最明显的特征之一。

  “年轻人有活力,有冲劲,在场上的责任感也更强。”这是昨天乔利奇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的话。这次在塞浦路斯 22天中,国安队共进行了9场热身赛,每场比赛首发阵容中年轻球员均占了多数。乔利奇认为:“在两个月的带队过程中, 全体队员都充分认识到,在队中没有任何一个人拥有特权,能上场的就是准备最充分的人。”显然年轻队员更容易接受乔利奇 的一套新东西,包括更能容忍乔利奇的坏脾气。

  在老队员中,目前只剩南方一人孤独留守在主力阵容中,即便这样,昨天老乔还警告他:“要想成为正选,必须 速度更快一点,场上更负责任。”去年的主力谢朝阳、韩旭则要与今年才从云南红塔回归的刘建军3人竞争一个中卫位置,热 身赛中上场较多的李东波也受到商毅的巨大威胁,最惨的是颇受京城球迷喜爱的李红军,已基本被淘汰出主力圈。

  狠抓力量作风硬朗

  乔利奇的执教特点中,有一样与国产教练不同,那就是非常强调专项力量的练习。经过近两个月的努力,队员们 普遍反映身上有劲儿,比赛中在起动速度、变向、骤停、卡位等足球专项技术与能力上有了较大进步。这些细节上的改善,反 映到比赛中就是队员们对抗能力有明显提高,比赛作风趋于硬朗。魏克兴、胡建平在评价9场热身赛时都表示,尽管比赛结果 输多赢少,但比赛中面对身体结实的欧洲对手,国安队敢于与之对抗,争抢中基本不吃亏,而且体能也完全能跟上激烈的比赛 节奏,这是“乔国安”新赛季中最倚重的武器之一。虽然乔利奇认为今年联赛开局对国安队非常不利,因为有3场是客场作战 ,对手又都是南斯拉夫教练,“但我并不害怕,通过准备期我已看到谁行谁不行。”也就是说,以往一向客场气势不旺的国安 队,本赛季将有可能在气势与对抗能力上让我们感觉到一种新气象。

  主力阵容两个变数

  在周六与记者的交谈中,乔利奇显露出与众不同的一点,就是透露了新赛季国安队主力阵容:前锋是南方和罗曼 ,4个前卫是陶伟、杨璞、阿玛加和李东波(商毅),4个后卫是桂平、彼耶科维奇、刘建军和徐云龙,实际上这也是乔利奇 在塞浦路斯9场热身赛中用得最多的出场阵容。目前这套阵容的变数主要有两处,一是商毅在塞浦路斯集训开始时因膝伤耽误 了一段时间训练,因而右前卫李东波打得较多。随着商毅的复出,特别是他被国家队主帅米卢相中,在乔利奇眼中商毅已在这 一位置的竞争中占据了上风;二是王涛的复归,将改变锋线南方与罗曼的组合。王涛的高点将是国安进攻战术的核心,惟一令 乔利奇为难的是,王涛已有一个月未与国安队合练,如果联赛开始使用他,乔利奇难以确保王涛与全队融合在一起,除非这段 时间王涛能以实际表现打消他的顾虑。

  乔利奇使国安队整体防守有新的提高。进攻方面则以边路快速突破,两侧大范围转移为主,这使桂平与徐云龙两 个边后卫今年将扮演关键的角色。相对而言,“乔国安”的防守好于进攻,这一特点将在3月8日京鲁公开赛和12日北京国 安与北京波导的义赛中得到印证。


相关报道:北京国安危险信号不断--丁力达
相关报道:国安新赛季三大软硬伤--丁力达
相关报道:国安招你了?--燕云一骑
相关报道:忠告国安--翟越
相关报道:如何看待王涛判归国安--东莱居士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