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2000全国排球赛第八轮3月4日战报(3.4)

超霸杯:赛后新闻发布会 张引对曲乐恒非常满意(3.4)

超霸杯:辽宁4比2战胜山东鲁能泰山(3.4)

“三冠王”美梦的破灭--明月彩云(3.4)

天空电视台“魔爪”伸向切尔西(3.4)



北京国安危险信号不断--丁力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6日 15:21 体育参考

  像其它一些球队一样,北京国安队今年也选择了在赛季前到欧洲拉练的作法,但让北京球迷感到不太满意的是,国安 队在欧洲的战绩并不理想。再加上受场内、场外一些因素的困扰,国安队在本赛季甲A联赛中的形势不容乐观。

  乔利奇人气不好

  国安队洋帅乔利奇的脾气不好,这已不是什么秘密。乔大爷的这种脾气能否震得住“老子天下第一”的北京球员,现 在还挺令人担心的。

  乔利奇在京城球迷中的人气近来似乎每况愈下。一方面,他的暴躁脾气令人多少有些谈虎色变,另一方面,他在训练 中又没有拿出特别明显有效的办法来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据有些国安队员讲,自称是抓细节问题专家的乔利奇训练中却往往 令队员不知所措,训练方法多是粗线条的东西。

  虽然国安俱乐部曾在前不久就乔利奇的问题发表过看法,认为乔利奇是有水平的,但实际上一股“反乔”的气氛已经 弥漫在京城上空。很多北京球迷对国安队本赛季的一个共同预测是,乔利奇将会在联赛上半循环结束前“下课”。国安队不擅 开局

  从历史上看,虽然北京国安队算得上是一支国内的知名球队,也一直在标榜自己“永远争第一”,但实际上这支球队 却永远克服不了自身的一个致命弱点,即每年联赛的开局都不会打。翻看国安队的联赛史,你会发现,它在任何一年的联赛前 三轮中都没有过漂亮的“开场白”。

  本赛季,国安队在阵容和打法上会有什么变化现在尚未知,但如果它仍然保持不会开局的“老传统”,则会对今年的 总成绩产生十分不利的影响。这些影响将体现在以下几方面。

  第一,不管成绩如何,国安队在前些年一直在各方面都牛气十足,有一种江湖霸气。但是今年不同的是,以前一直不 愿意请外籍教练的国安俱乐部终于也沉不住气了,把乔利奇请了过来。国安肯放下自己的架子请外教本身,其实很能说明国安 队不甘于在国内联赛中充当二流角色的决心和野心。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国安队开局不利,在相当程度上会影响到北京球迷对 国安俱乐部相关决策的信任度。

  第二,如果国安队在本赛季开局打不好,球迷及舆论可不管前些年国安队也不会打开局那一套,会把矛头直指主教练 乔利奇,而且会揪出他的种种不是。国安俱乐部届时会陷入一个很难堪的境地。

  第三,国安队一旦开局不利,对北京球市的影响也将是负面的。现在联赛尚未开打,京城的一些媒体已开始在做呼吁 球迷别再喊“京骂”的文章,但比赛成绩不行,到时候你再怎么呼吁也白搭。小王涛变数很大

  费尽九牛二虎之力,国安终于把本来就应该属于自己的小王涛给争到了手。但是面对着这种失而复得,北京球迷却不 敢乐起来。因为小王涛虽然回到了国安,但从某种意义上讲,他却是国安队在本赛季里最大的变数。

  如果当初没有王涛的悔婚风波,那么相信王涛在国安队可以过得非常坦然,国安队的很多战术也会围绕他来制订,夸 张点说,小王涛甚至会成为北京球迷心目中的新希望。

  但是发生了悔婚风波之后,情况则不同了。从情理上讲,大多数北京球迷是不喜欢甚至很反感小王涛当初的“言而无 信”的。所以王涛在北京队如果发挥正常还则罢了,一旦发挥失常,则恐怕免不了要被北京球迷挤兑一通。

  2000赛季,国安队最引人关注的人物除了主教练乔利奇之外,就是小王涛。


相关报道:国安新赛季三大软硬伤--丁力达
相关报道:过渡国脚大猜想--丁力达
相关报道:米氏战舰启航前拉不直的五个问号--丁力达
相关报道:米卢出山的四个问题--丁力达
相关报道:中国足球没戏了? --丁力达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